種族仇恨下的亡魂!
種族仇恨下的亡魂!

新冠肺炎令全球的種族仇恨升溫,但反華的浪潮,其實從未止息過。

 

我有一個多年沒法忘懷的傷痛故事,慘遭毒手的是我英皇書院的同學梁湘麒,兇手名字叫「種族仇恨」!

 

梁湘麒以七優一良的成績,考入英皇預科。他令我們望塵莫及,只能排隊影印他的筆記當秘笈,唯一一科他拿不到A,是體育!我們戲稱他做模範生。他還彈得一手好結他,首本名曲是TheSound of Silence 。

 

模範生高級程度考試,四科全優。但他沒有在港大升學,轉而到美國費城州立大學攻讀經濟。三、四年後,當我們還在掙扎上位,他已輕取博士學位,成為虔誠基督教徒之外,更由「模範生」進化為「無良」!因為他愛上跑步,由白面書生,變成肌肉男,連體育也拿到優等成績,科科皆優、無良。

 

就在他回港舒展抱負前的夏天,一宗恐怖血腥的悲劇,降臨在「模範生」身上,他在傍晚在公園跑步時,突然有一群不相識的黑人圍毆他,揮動棒球棍猛向他的後腦襲擊。他送院時已證實腦幹死亡。我們一班同學驚聞噩耗,既震驚又悲慟,不久他傷重死亡。至於行兇動機,只有四個字——種族仇恨。可恨黑人僅因襲擊罪獲輕判監數月而已,惹起當地華人憤慨。即使抗議,勢孤力弱,白人政府當你耳邊風。

 

我天才橫溢的好同學死了,但種族仇恨沒有死,在政棍煽動撥火之下,借着新冠肺炎的東風,愈燒愈旺。特朗普稱新冠肺炎為中國病毒,各地黃種人被欺凌、毆打、排斥和杯葛。

 

同學之死,令我對種族仇恨,恨之刺骨;對任何暴力,勢不罷休。對於任何加諸於中國人的恥辱,我一定和你戰鬥到底!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3月20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3
嬲爆
2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