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去信港台維護警隊尊嚴
「一哥」去信港台維護警隊尊嚴

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抹黑警隊是公開的事實。對於《頭條新聞》「驚方訊息」環節沒有基於事實的、再三損害警方形象的演繹,警方到底要不要回應?警方若不回應,就會被大眾視為默認,警方默默接受,往後肯定還會被繼續抹黑,甚至變本加厲。警方若回應,起碼展示了捍衛警方形象的立場和行動。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連兩次去信廣播處處長梁家榮,闡明警務處對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的立場,「本處重申,對於善意及有建設性的批評,我們非常樂意接受,但對於一些非建基於事實又或是誤導性的報道或言論,由於會引致公眾對警隊失去信心,所以我們有責任澄清,讓公眾理解事實。為此,我們現致函閣下,就2 月14 日及2 月28日播出的《頭條新聞》作出投訴。我們同時亦去信通訊事務管理局作出投訴。」

 

香港電台作為廣播處旗下的一個政府部門,竟然利用「一些非建基於事實又或是誤導性的報道或言論」去抹黑另一個政府部門,目的是讓公眾失去信心,這種怪力亂神的現象,恐怕只會出現在香港。到底誰在縱容呢?

 

更可笑的是,香港電台傳訊及節目標準組總監伍曼儀的回應。她指《頭條新聞》一向以嬉笑怒罵手法,反映當下的社會情況。她沒有直接回應警務處處長的關注,而是試圖借謬論轉移焦點。請問「嬉笑怒罵手法」,就可以用「一些非建基於事實又或是誤導性的報道或言論」嗎?更何況《頭條新聞》並非在「反映當下的社會情況」,而是意圖「引致公眾對警隊失去信心」!《頭條新聞》實際在幹以假亂真的勾當,打擊警隊及特區政府的形象。

 

鄧炳強一改警隊罵不還口的作風,主動去信梁家榮和通訊事務管理局,在筆者看來也是無奈之舉。鄧炳強作為警隊之首,所領導的部門被另一個部門的職員以不實報道和誤導言論踐踏尊嚴時,政府領導人和相關部門的負責人都沒有制止,反而縱容該節目一再抹黑警方,鄧炳強唯有自己發聲,捍衛警隊尊嚴。

 

此事敲響了特區政府行政亂象的警鐘,誰來維護特區政府的行政權威和威信?如今,特區政府的行政權威低弱,有很多的外因和內因,檢討應從自身做起:上位者對亂象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久而久之,行政弱勢更弱不禁風。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3月1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