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膽匪類的革命
無膽匪類的革命

女兒問我最討厭黃絲什麼?我說,我不是討厭,我是看不起,尤其是最看不起他們的雙重標準及敢做不敢認。

 

這兩種特質,幾乎每天都找到實例佐證,只是建制派太沒機心,從來沒有人為他們這種言行做歷史記錄。這星期,又天天有現例給大家恥笑了。

 

藝人鄧麗欣(Stephy)日前在Ig上載圖片與十支香檳合照,然後配上以下文字:「咁高興係因為今日:煞~景#唔係煞科……我們的棕地,五十天,開香檳」

 

不明所以的,會覺得無厘頭,什麼「煞景」?什麼「棕地」?什麼「五十天」?什麼「開香檳」?但,若果你是黃絲,一定會心狂笑。黃絲有一套自創語言,「我們的棕地」取其普通話音即是「我們的兄弟」,「五十天」三個字拆開來是「五+一大」,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至於「煞景」,就是非常明顯的同音廣東話字「殺警」了。

 

內地人可能不知道,近日凡是在社交平台說「開香檳」的,基本上都是為了「祝賀」有警察確診新冠肺炎,鄧麗欣忍不住表態,礙於要靠內地市場搵食,於是,就藏頭露尾地寫了這段帖文。

 

藏頭,是為了怕米飯班主發現;露尾,當然是想取悅同類人。結果被人一眼看出,並狠狠聲討。微博粉絲留言叫她「滾出中國」、「不要裝了,兩面人」、「有本事別賺人民幣」……

 

玩大了,玩出禍了,鄧麗欣趕忙在微博補鑊:「通常劇組拍戲圓滿完成,國語說法是『殺青』,粵語講法則是『煞科』,一個重要場景完成了我們會說『煞景』,這是圈中一直的認知語言,我絕對是心口如一的人,不懂什麼隱喻……」

 

黃絲說話,總愛把天下人當傻瓜。著名導演李力持說:「煞景?入行30年未聽過這麼特別的稱呼。」一個自創的「殺警」同音字、一排香檳、一大堆黃絲暗語,贈興之情呼之欲出。

 

如同那個貼了「黑警死全家」藏頭詩的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有膽做,無膽認,黃絲性格,果然一樣。

 

網民亦發現一名吃朝廷奉祿的政府行政主任黃詩蓓(Cally Wong)也在臉書發帖:「今晚真係瞓著都識笑……三萬thx……最緊要人有事」,明顯暗諷三萬警察得肺炎,不過又是欲蓋彌彰,敢做不敢認,怕丟了每月七萬月薪的鐵飯碗。

 

要表態,又要鬼鬼祟祟,這種人,最讓人看不起。被發現了、出事了,就說一些幼稚園藉口掩飾求饒,把天下人當白痴,更叫人鄙視。

 

做得出又怕人知,被人知又怕丟飯碗,這種黃絲特質,該是由戴耀廷開始發揚光大。他當年搞「佔中」說「違法達義」,完了會自首,然後完了,沒人自首,警察拘捕,法庭起訴,他們就說「政治打壓」、「政治檢控」,定了罪,他們又說是冤獄……一班貪生怕死的人,敢做不敢認,卻成了領袖、成了主腦,於是五年後,個個蒙了臉、說話藏頭露尾,造就一場更無膽匪類的所謂革命。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2月2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9
嬲爆
4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