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滿嘴胡言
蕭若元滿嘴胡言

朋友傳來蕭若元一個<理論蕭析>的視頻。由他討論<為何美國視中國為頭號敵人?解答中國高層的疑問之二>聽了之後感到不吐不快,因為在數十分鐘內他發表之言論都是廢話連篇。由於涉及的範圍太廣,只挑有關中美關係那一段來討論,指出蕭某之無知,或他故意挑撥中美之間的仇恨。

 

蕭某指責中國仇美,天天向人民鼓吹「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凡是美國的敵人,中國都要爭取,收買,結交。中國和北朝鮮結盟,可言之成理,因為朝鮮近在咫尺。但伊朗距離中國數千里,它與美國交惡,哪關中國什麼事?而中國偏偏要支持伊朗來對抗美國。蕭某不可能不知道中國要依賴伊朗供應石油,沒有伊朗的石油很多中國工廠會因缺乏能源而停產,大批工人將會失去工作機會,失業最容易引發社會動盪,中國必須防止。這是中國為了自身利益而定之國策,卻被蕭某引為仇美的根據。伊朗一旦受到美國控制,對中國石油供應可能立即停止,後果堪慮。

 

蕭某更進一步利用一個可笑的假設來支持他的言論:如果有人想殺死「他」,而「你」立即向這個人送刀,那「他」一定會提防「你」。這個比喻不用說,送刀者就是中國,而受襲目標就是美國。所以美國防範中國是理所當然之事。蕭某為美國防中找到了「理據」,是否得到過好處才這樣做呢?

 

眾所週知,美國是主管這個世界的「老大哥」,旁邊還有很多「打手」,他不向你挑釁,你到黃大仙「謝神」都來不及,哪裡敢去惹他呢?這樣顯淺的道理,蕭某難道不知道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6
嬲爆
16
超無奈
1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