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不亂展望九月
沉着不亂展望九月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豬送鼠來,中國傳統過年度歲是全年全國各地同慶新春,闔家歡聚團圓的大好時節,筆者謹此預祝全港市民瑞氣祥和,闔家康泰、龍馬精神,萬事如意。

 

執法者已成磨心

 

歲末當前形勢,仍見有大量年輕人參與反政府反建制的活動,甚至牽涉暴力的,相信這些暫時都不會,或不會輕易緩和下來或停頓或減少。建制派支持者有很多人已感到按捺不住,其中已有不少人表示特區政府需要更強硬制止暴亂,撕裂未停,但警方的行動屢屢備受質疑,批評及挑戰,警方前綫人員疲於奔命,士氣重創,而社會上亦有人士很大程度仍對特區政府政策及施政表現不滿,不少市民對示威遊行,甚至極端暴力者之行為卻似由同情暗撐變為明撐而不割席,執法者已成磨心,更屢受市民指罵詛咒,家人受欺凌。

 

特區政府似乎在各層面都表現被動,因循,單向,甚至盲目、傲慢,事實上未見與市民建立建設性的溝通或互動,特區政府及警方處理部分市民集會示威的策略方法及表現尤其涉及到醫護人員都似乎顯得失措,其跨部門及部門內部溝通有明顯不足,行動失諸交臂,欠缺透明,未獲大眾支持、體諒。

 

建制派不忘初心

 

展望九月份立法會之選情。可預見甚為艱難,反建制人士必將仍以特區政府施政混亂失誤、警方在一些行動上表現欠佳等議題對建制派愛國愛港者肆意攻擊。

 

惟希望建制派各人可保持沉着不亂,亦特此提醒我們自己應該竭力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力爭正義大多數市民摒棄暴力,在不忘初心、繼續服務的基礎上,力爭大眾各階層各年齡層及不同政治光譜持見者較清澈及深入了解民建聯護港建港之目標及理念,求大同,存小異,以及爭取令市民明白,不要意氣之爭或受政治極端高溫的影響,而須冷靜理性務實客觀平衡內外各政治光譜、要以維護國家及香港自身利益出發,選擇較有能力及經驗之愛國愛港之人士代為議事,力保每票,力爭每票。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月22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3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