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的破壞只為政棍換來政治紅利
半年來的破壞只為政棍換來政治紅利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近日,暴徒行為彷彿變得較之前稍為收歛,然而戰火其實又再重歸議會之內。快到鼠年,然而立法會在反對派鼠輩橫行之下可謂基本停擺,在反對派主持人濫權拉布之下,內會至今半年仍未能選舉主席,導致法案基本無法在正常情況下得到審議;財會儘管已選舉主席,但在反對派不斷針對公務員加薪撥款之下,所有撥款通過無期;而在17區區議會「淪陷」的情況下,區議會更淪為爭取曝光、明獨暗獨和潑婦罵街的遊樂場,過往以民生實務為主的區議會已不復再。總之,除了政棍之外,絕大部分市民也明顯成為輸家。

 

諷刺的是,既然人人也成為輸家,那麼這半年來香港烽煙四起,又是為了甚麼?有人說是為了反對《逃犯條例》,但條例早已暫緩及撤回,何解還要破壞下去?有人說是為了調查所謂「警暴」,警察依法維持治安,何罪之有?以千萬倍的暴力去換取莫名其妙的調查,又是否具說服力?有人說是為了民主,不過我們看看議會,一羣高舉所謂民主進入議會的人,為了他們的憶測和反中心態,正在以最不文明的矛招阻礙議會正常運作;1124的選舉,也見到他們以最不文明、最反民主的暴力手段阻礙競選對手,社會反而更不民主。有人說是為了自由,不過多項評分也表示香港自由排名長期名列前矛甚至在於首位,根本爭取實屬滑稽之談。

 

確實,政府施政難以盡如人意,不過社會持續下去的對立既不能為社會和市民帶來甚麼,更明顯是近日有關公司倒閉和裁員的消費接踵而來,香港經濟和社會均已步入嚴冬。其實明眼人也會看出,事件的贏家只有一系列的無恥政棍而已,政棍的說話也只是有如層壓式的騙局。首先是一系列推倒政府會讓香港更好的虛幻願景,加上政府因被暴徒逼迫而推出的紓困措施,就有如層壓式騙局中的紅利,實際上只是以香港的老本而壓榨出來的紅利幻像。當魚死網破之際,香港一片頹垣敗瓦而壞得不可再壞之時,或許政棍早已到英美澳加逍遙快活,但大多香港人又能如何?政棍的無恥正是如此!

 

我們難以等待現時被因破壞香港而被勝利衝昏頭腦的反對派良心發現,但市民必須醒覺反對派謊言背後的真實面貌。就以近日反對派多番在立法會阻礙將產假增至14周的法案,以及調整公務員薪酬的撥款為例,有關項目被阻撓,除了影響廣大市民的權益之外,更導致無數關係市民福祉的事宜被阻塞。一羣千方百計影響市民利益的人,絕不可能是真心對待市民的人。市民必須細心認清這羣鼠輩政棍的層壓式真面目,不要再讓他們有機可乘,讓幾代港人的努力和未來毀於一旦。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