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格換人 應對變局
破格換人 應對變局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忽然被免職,接任人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已旋風式到港,為甚麼是此時、是此人?

 

第一,反正要換人,何不趁新春節慶,讓新人借機會見各路英雄;第二,反修例運動至今未平息,區選大敗,未來還有立法會和特首選舉兩場硬仗要打,中央必須重新佈局。

 

為甚麼是駱惠寧?讓我先問你,中國有多少省巿?答案是中國有四個直轄巿、二十二個省、五個自治區及港、澳兩個特區。駱惠寧曾任青海和山西省委書記,身居要職。青海省人口六百萬,面積是香港六百五十倍!山西省人口三千七百萬,面積是香港一百四十一倍。他管理的省份,比世上許多國家更大、更多人口。

 

駱惠寧二○一六年被派去山西當省委書記時,山西出現「塌方性」腐敗,煤炭老闆賄賂官員,打壓違逆民眾,搶佔煤礦、私挖濫採,壟斷運輸,累積財富,打造「黑金帝國」,駱惠寧大力掃黑除惡,通緝涉黑的地方首富、煤礦老闆等等,可見他堅毅不屈,勇敢幹練。他致力改革經濟結構,退出過剩產能和以新能源發電,推動一萬四千名幹部去四千多家企業,上門服務解難。他親自帶隊來港招商,為二十年來首次。

 

駱惠寧並非太子黨,由一九八二年安徽大學畢業後,由基層幹部做起,靠實力打拼三十年,直至二○一○年主政青海及山西,躋身中共核心權力架構:僅約二百人的黨中央。

 

在香港最動盪不安之時,駱惠寧空降處理燙手山芋,是看中他的政治歷練、魄力和威望。面對百年一遇的大變局,他能否扭轉乾坤,拭目以待。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月7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支持
1
好喎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