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做緊乜
議員做緊乜

獨力撐着香港、抵抗黑暴的香港警察,不但沒有得到應有的支持,自身和家人安全受到威脅,做了工作竟然收不足錢。

 

公務員年年加人工,方案提上立法會批核,保着黑暴的議員要把警察的加薪建議抽起分開處理。警察6個月的拚命,捧着飯盒在路旁啃,有人連續工作36小時,萬多人按僱傭合約申領9.5億元的逾時工作津貼,坐在立法會冷氣間裏的尊貴議員說,着警務處長先來交代再談。

 

有議員甚至說,這筆逾時津貼可以興建多少間老人院等等,挑撥市民仇警,一副小人嘴臉,可惡可厭。歪理還是那一個,不能給錢警察「濫捕」。

 

每人月耗36萬公帑

 

說警察「濫捕」,只能有一個前提,被拘捕的人大部分是無辜的,警察不必要地把他們拘捕。看看大多拘捕現場,就知道這前提有多廢。警察面對10倍的暴民堵路,汽油彈和磚頭橫飛,在地鐵站、商場放火亂砸,肆意欺壓善良,不拘捕暴徒才是警察失職,失職才不應給工錢。

 

立法會議員月薪逾10萬元,另加各類津貼不少,每年醫療津貼、辦事處營運、酬酢交通每月平均約25萬元,開辦議員辦事處37.5萬元,辦事處「執笠」要再給23萬元。算下來,用在每名議員的公帑每月平均超過36萬元,4年任期公帑埋單找數每人超過1700萬大元。反對派議員為香港做了些什麼,值得這個價錢?

 

立法會議員就職時,宣誓効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一些人卻不斷到台灣推動香港獨立,有人甚至到美國要求美國人制裁中國和香港,徹頭徹尾地違背誓言,誓言成為他們攫取特權的工具。

 

立法會的主要工作是審批公共服務撥款,但反對派僅為破壞政府運作,無意識地一概拉布拖延撥款申請,令千億工程沒法開工,工人吃飯望天打掛,做法跟黑暴「攬炒」沒有兩樣。

 

阻撓守護香港警察

 

警察以一擋十抵擋足以殺人的暴行,議員百般阻撓。有人隔在警察和暴徒中間,就看警察敢不敢向他們動粗;有人在烽火連天中,要求全副制服和裝備的警員出示委任證,倒未見有警察要求他們出示議員證件。

 

部分立法會議員劣績斑斑,只懂破壞幾代人用血汗建立起來的基業,甚至利用公眾賦予他們的特權,阻撓真正守護香港的人,可說是無恥之尤,面厚心黑,不知他們怎能面對被磚掟死的老伯、被火活活燒到重傷的大叔、幾許無辜被打的市民。

 

視頻中見在疏通道路的警察跟郭家騏議員爭論,一名警察說︰「我依家守護緊香港,我唔知你做緊乜。」

 

這樣的議員每人每月耗費納稅人35萬多元,足以多聘請15名警察。少了這批「唔知做緊乜」的人,省下的錢可以讓警隊多請350多名警員,有益有建設性得多。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19年12月20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