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賊一條好「橋」
給大賊一條好「橋」

理大圍捕事件踏入第10日,仍有少數躲在校園的暴徒不投降,圍剿的警察好言相勸過、教仔式斥責過、以歌曲動情過,但仍然無效。

 

世上哪有這樣仁慈的圍剿?香港警察用催淚彈打贏汽油彈、用等待代替攻擊,對比全世界所有地區的鎮暴方式,香港警察的寬容與克制,簡直可以拿諾貝爾和平獎。

 

不是嗎?君不見在理大賴死的暴徒,天天走出來包着頭蒙着臉接受記者訪問,理大副校長更捋起衣袖為暴徒洗碗,反對派議員輪流走進校園找暴徒噓寒問暖,救護員不時進去查看暴徒身體狀況,各方記者在爛溶溶的校園自出自入拍紀錄片……一個無掩雞籠,要攻入拘捕有何難度?然而擎槍的執法者卻堅持守在門外,等你投降。

 

昨日,理大又派出50人再次入校園搜索,勸說留守者離開,並承諾他們警方只會登記身份證,不會即時拘捕。咦,之前不是說18歲以下才登記放行嗎?怎麼多賴幾天,就可以全部放行,不用拘捕?

 

其實,為師者,不是該勸他們明辨是非、承擔責任嗎?為什麼竟是鼓勵他們離開罪案現場?逃避法律責任?還加句: 「放心,我擔保警察只登記身份證,唔會拉你!」想問問,這是什麼教育?你們好意思說自己是校長老師?

 

如果,一個大賊,搶劫完銀行,逃走不及,被警察包圍了,然後躲在銀行內放火燒證據,再賴死唔走,守10天,你道銀行董事長會不會走去跟大賊和解?問他夠不夠糧食?夠不夠水飲?夠不夠被冚?甚至陪他慢慢行出去,並保證不會拘捕你?

 

這幾個月,不單顛覆了我們一向認識的法治,更顛覆了賊人的犯罪方式,從此,犯了罪,不必立即逃走,在現場等他十天八天,大家就會護送你走,連毛髮都不會少半條。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11月27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1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