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書
焚書

沒有什麼比暴徒焚毁書店,更能象徵對知識分子的欺凌和侮辱。書店拉閘了,但暴徒仍強行撬閘,刺耳的敲打聲猶如鞭打,把玻璃櫥窗擊得粉身碎骨,再用烈火把書燒成一地灰燼,繼而以水喉淋濕書,把電腦五馬分屍,置書店於死地。像殺人狂魔,施以毒手後在罪案現場留下咒語:天滅中共!亦有兇徒留下一張「御用書店」名單,威嚇你以後別幫襯三中商。

 

身為中國人,卻欺侮中資書店。可知道三中商什麼書也有出售,包括台灣書、英文書、教科書,屬於三中商自己出版的不到一成,書大都來自艱苦經營的書商。如今血本無歸,不知向誰追討,又怕心狠手辣的暴徒重臨,噤若寒蟬,眼淚在心裏流。

 

暴徒下毒手,是因為佔市場六成的中資三中商書店排斥異見作者,又曾冷待傘運書籍。焚書是為了復仇。

 

讓我以事實來駁斥這荒謬的污衊!由黃之鋒的《獄文字》、羅冠聰《青春無悔過書》、毛孟靜《我要真普選》到《This is AY——楊岳橋其人.其文》或其他傘運書籍,你今天仍能在三中商書店或官網買到。我當年為余若薇出過兩本書,以及為鍾祖康出過《中國,你憑什麼》,兩者皆成三中商暢銷書,可見三中商並未扼殺政治異見的書。

 

政治書熱潮快過,退書是家常便飯,正如報刊也有編輯自主,難道報館退你稿,你就去放火焚毁人家公司?

 

當威脅代替溝通、口號代替思辯、塗鴉當成藝術、野蠻取代文明,不查明真相便含血噴人。今天焚書,明天坑儒。還說追求自由民主,荒謬之極。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0月2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2
嬲爆
8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