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不斷煽暴讓社會陷入仇恨
反對派不斷煽暴讓社會陷入仇恨

六月中起的反修例運動已走樣進入暴徒橫行的黑色恐怖時期,商舖被肆意破壞,四處縱火堵路,市民活在前所未有的恐慌之中。近日更可謂害人終害己,煽暴不斷的民陣召集人更聲稱兩度被人打傷送院。筆者譴責任何暴力,但究其成因,乃因反對派人士不斷煽暴,讓社會陷入一片仇恨和暴力的死胡同之中,反對派再不調整思路,最終只會拉市民一同進入萬劫不復的黑暗之中。

 

自反修例運動開始,已有不少反對派為暴力搽脂抹粉,最出位的是有反對派人士狂言「暴力有時可解決問題」,更被視為縱容暴徒暴力的主因。結果此言一出,暴力情況急促增加,不過反對派或許出自騎虎難下,或真心"攬炒",往後仍然縱暴不斷。例如當有警務人員被高空擲下的單車擊中受傷,反對派議員竟冷血笑問單車有否受傷,縱暴之心路人皆見,為社會開極壞先例。

 

在反對派縱容及暴徒沒底綫的破壞之下,坊間的暴力事件自然不斷上映。有市民與暴徒爭論、撕走標貼、搬走路障後,便被暴徒冷血暴打及起底。不過,反對派既對這些事件視而不見,甚或更拍手叫好,但相反民陣召集人被打,則敲鑼打鼓作出譴責發聲。這除了是明顯的縱容暴力和差別待遇,最大的問題在於向公眾傳達極壞訊息,便是只要被打的人立場與自己不同,便是活該。長此下去,香港將成為暴力之都,法治和民主將蕩然無存。

 

民主從來不會主張冷血地以暴力解決問題,反對派自食其果固然咎由自取,甚至現時有人質疑有關襲擊是自編自導自演,也皆因反對派除了喜好以暴力解決問題,也愛好冤枉別人對己使用暴力,當中的林子健事件便是一例。但更可憐的是不少人,特別是部分青年已被他們的荒謬思想洗腦,變成只懂以暴力解決問題的行屍走肉之輩。長此下去香港將會變成如何,實在值得你我反思。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嬲爆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