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刻不容緩
止暴制亂刻不容緩

香港示威動亂持續四個月,暴徒違法行為變本加厲,襲警暴力不斷升級,除了投擲地磚、煙霧波、汽油彈,更持鐵通、鐵錘、士巴拿、削尖行山杖、尖傘、腐蝕性液體槍等致命攻擊性武器施襲,可見暴徒已被煽惑致失控,致使十月初終有兩名黑衣蒙面暴徒先後因襲警中槍。在香港局勢瀕臨失控邊緣,警察因生命安全受嚴重威脅開槍「保命」,是遲早會發生的事。

 

凡事總有前因後果,若非有人暴力襲警,不會中槍。首宗中槍事件中,多名警員被大批蒙面黑衣人追打,涉事警員為拯救在地上被圍毆的同袍而擎槍,其持槍的手卻被暴徒以支狀武器施襲,故被逼開槍制服施襲者,免被搶去手槍;第二宗開槍事件中,涉事便衣警員同樣被大批蒙面暴徒包圍施襲,寡不敵眾血流披面,逼不得已開槍停止威脅生命的襲擊行為,其間更多次遭汽油彈襲擊,險葬身火海,跌出的手槍幾乎被搶去。歐洲、英美國家在應付類似示威動亂時,早就毫不手軟動用槍枝等各種武器。據報道一七年美國警察執法時開槍致死人數近千人,類似事件在英國及其他西方國家也頻有發生。

 

本港警察多月來冒死緊守崗位堅守法治,被譽為亞洲最克制的警隊,他們均受過專業嚴格訓練,每開一槍也要負責,為此要提交報告。縱使仍有人睜眼說瞎話包庇美化暴徒的暴行,我相信司法公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開槍警員與中槍者的對錯,執法部門與司法部門自會定斷。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香港是法治社會,無論是甚麼年齡、身分,違法就是違法,沒有任何人或事可凌駕於法律之上,違法者必須為其違法行為負上法律責任,並非蒙了面就可為非作歹,沒有代價。

 

煽動年輕人教育界悲哀

 

是次襲警事件中最令人痛心的是施襲者竟是學生,分別只有十八歲及十四歲。香港今天出現了愈來愈年輕的暴徒,全副武裝四出毀壞公物、商鋪和鐵路網絡、暴打無辜市民、殘暴襲擊警察,我們要問究竟誰是幫兇?坐視縱容青少年不擇手段爭取理想、被網上不實流言荼毒而不加糾正的學校、老師、家長絕對要負上極大責任,「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涉事暴徒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早前公開呼籲社會各界接納施暴學生,無批評其違法暴力襲警行為,反而責警「違規及越權的暴力」,歪曲事實,令人失望。

 

全港最大的教師組織事後也公開包庇指「高度關注中學生在示威期間中槍 強烈譴責警方使用致命武力」。為人師表不立即譴責暴力施襲者,把年輕人導回正軌,反而埋沒良心顛倒是非為暴徒護航開脫,繼續煽動別人單純的年幼子女當「炮灰」,是香港教育界的悲哀!

 

如今各種事件已非單純的示威衝突,而是「港獨」分子有組織地發動侵略戰,由破壞公物、襲警,發展至毀店、截劫、搶掠、圖謀殺警,和外地的顏色革命無異。若不立即止暴制亂,我們將失去家園!香港人必須勇敢站出來,支持政府及警方嚴正執法。

 

香港已公認是最自由民主的城市之一,暴徒爭取的到底是甚麼?若視香港為家,這是他們所要的家嗎?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10月16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支持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