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闖了大禍
NBA闖了大禍

我非NBA球迷,但中國卻有億萬之眾,比全部美國球迷的人數還要多。最近NBA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ley)在推特發言表示支持香港「反送中」份子的行動,惹起中國不滿,要求他公開道歉。莫雷不但沒有回應,還得到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的聲援,表示莫雷具有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可謂火上添油。中國民間發動抵制NBA,中國中央電視台暫停播放NBA在中國之賽事,贊助商取消廣告合約⋯⋯事件正在發酵,愈鬧愈烈。

 

其實這些糾紛皆由西方媒體不忠實的報導而引發的,它們將「反送中」的真相扭曲了,使讀者及聽眾深信抗爭者「反抗」有理,但遭受香港政府及中國政權的鎮壓,必須為這些「弱勢」群體發聲,打氣!

 

筆者生活於西方社會,每天看到的文字和聽到的聲音幾乎清一色的都是「反華」的言論:支持「藏獨」、「疆獨」、「台獨」、「港獨」⋯⋯針對中國的「專政」,批評她實行不「人道」、不「民主」、不「自由」的政策⋯⋯指責她利用「不公平」的貿易及貨幣政策霸佔及壟斷市場,同時盜取商業及高科技秘密⋯⋯向世界提出警告,指中國擴張軍備,對南海及東海具有「領土」野心⋯⋯也向「環保」團體不斷播放不盡不實的報導,指責中國是地球暖化的「罪魁禍首」⋯⋯

 

有謂謠言說上千次便可成為為「事實」!西方媒體優於此道,每天都發放這些不利中國的言論,目的不言可喻,NBA的眾多球員又怎麼不會上當呢?莫雷不懂政治,缺乏分析能力,人云亦云,本著一番「正義感」為那些「弱勢族群」發聲,還感到「義不容辭」。殊不知他幫了個「倒忙」,不但損害了中國人的感情,還將NBA在中國的利益斷送!

 

中美關係由「乒乓球」外交開始,會不會因NBA糾紛而終結呢?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點算呀
0
唔係呀哇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