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黑勢力再現?
時光「倒流」黑勢力再現?

小時候,筆者的家人經營小商店,七十至八十年代初,香港生活艱苦,治安亦比較差,每逢過時過節,江湖人士捧着一盤爛桔到家店,「索取」大利是;較「懶散」的,就拿一張寫上「財神到」的紅紙,又是「索取」利是,附近店鋪、甚至小巴司機都無一幸免。父母看着我們才幾歲大,唯有就範。此外,街頭巷尾為了爭地盤、搶生意、私人糾紛,隨時「劈友」、「開片」;學生得罪某人,隨時被人「接放學」。這種黑暗勢力,隨着廉政、法治逐漸穩固,可謂愈來愈少,近年黑幫「劈友」都很少見。然而因為一場修例政治風波,過去四個月,社會彌漫一股「黑色恐怖」,諷刺的是「黑主角」換成是自詡為改善社會自由、民主的黑衣人,手段更卑劣、令人不齒!

 

黑色恐怖威脅全城

 

黑色恐怖近日已升級至恐襲級別。休班警被暴徒圍毆、開槍自衞、再被兩次被擲汽油彈,警員陷入火海,差點喪命;有的士司機被暴徒襲擊、暴徒更登上車搶呔,卻被反指「恐襲」示威者、「撞到」平民,被拉下車瘋狂圍毆,頭破血流、不支昏倒。而反對派政客所指的「死物」,更被暴徒破壞得體無完膚,多個港鐵站被砸爛、縱火,損毁極嚴重;銀行、食肆、店鋪甚至書店都成為恐襲目標,不少店鋪被焚燒、破壞成一片頹垣,更有暴徒乘機搶掠。「打砸搶燒」全部做齊,卻反而誣陷是警察假扮他們下手、搶掠的是「南亞仔」,總之最純潔的、最崇高的是他們,他們所做的破壞都是因為政府錯、別人錯!

 

黑暴當道市民遭殃

 

香港似是「時光倒流」,回到那個法治崩壞、黑暴橫行的年代。暴徒衝擊政府、襲擊警察,還未算狠,他們竟公然在道路上「截查」車輛,「查」別人的銀包、電話,有些暴徒還向車上司機收「革命費」;有荃灣中學,竟有暴徒因為某校內學生有爭執,就糾眾到學校生事、毀壞,在校外牆噴漆,事後還宣稱是因為「藍絲」錯他們才出手。以往守法循規的精神蕩然無存!

 

其實,近十年罪案率下降,黑社會勒索、劈友的新聞愈來愈少,當中原因,既是警方執法有力,也是社會不同人士的守法意識都大大提高所致;但原來「民主」精神發揮到「極致」,有人可以借「自由、民主」之名,四處作惡,遇到意見不同者,就用拳頭「私了」對方,還自以為頭頂有「光環」容許他們作惡?如果你們要爭取民主,又認為配得上「道德光環」,就先請你們停止、制止暴力行為。香港的民主如要依靠暴徒用暴力爭取、維持,這樣的「民主」,筆者不想要!沒有法治的自由,我也不想要!

 

如今香港倒退,一小撮暴徒只消四個月,就把香港幾代人的努力建立的法治社會化為烏有,真正愛香港的人,不能啞忍,要踢走「黑色恐怖」、拒絕「攬炒」!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10月10日


原圖:rthk、大公、網片截圖、中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點算呀
17
嬲爆
9
好慘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