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鬥爭就鬥爭
該鬥爭就鬥爭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表明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引導港澳政協委員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此前在另一講話上,將港澳台工作列入「鬥爭」事項,並訂出「原則與策略並重」和「該鬥爭就要鬥爭」的兩手策略。

 

亂港勢力興風作浪

 

今年是政協成立70 周年,習近平在慶祝大會上指出,政協要廣泛聯繫和動員各界群眾,鼓勵和支持做好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並要深入基層、深入界別群眾,及時反映群眾意見和建議,深入宣傳黨和國家方針政策。

 

在該篇副標題為「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的講話裏,習近平指「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引導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

 

對於香港,中央早已訂出「長期打算、充分利用」的方針,但「後殖化」的香港,不少港人仍迷戀包括民主、自由、人權和殖民主義等被西方文明異化的觀念價值,亦在法治面,認為國際法優於國內法,未能與肩負時代新使命的「一國兩制」調適磨合,並勾勒出「一國」與「兩制」孰重孰輕的歧異,為社會添加了矛盾堙窒,更為亂港勢力提供可乘之機。

 

講求鬥爭藝術

 

須指出,在目前複雜詭變的國際形勢下,香港已成為中西博弈的前沿陣地,但特區政府的威信低下、管治困難,加上建制派內部亦有不同聲音,在面對愈趨激烈的反對派攻擊和外部勢力衝擊下,已呈左支右絀,因而應強化與建制陣營的合作,提升整體戰鬥力;但即使修例風波得到全面平息,中央仍會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對港「積極有為」的方針仍會延續。

 

至於少數暴徒和幕後「黑手」的行動,初心縱宏邈,也僅屬文宣口號,真正目的在於搞亂香港、癱瘓政府、奪取管治權,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進而代國際力量拓建顛覆中國的舞台。這是一種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政治玩火。要有效應對,便須注重策略方法,講求鬥爭藝術。

 

習近平日前在中央黨校指出,在堅持有理有利有節的同時,要合理選擇鬥爭方式,把握鬥爭火候,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策略問題上則要靈活機動。有關說法的指導性很強,連同將「港澳台工作」首度列入「重大鬥爭」,值得深入解讀。

 

在目前複雜國際形勢下,香港已成為西方國家對抗中國的前沿陣地,就算反修例風波平息,未來中央對香港似乎也作了長期鬥爭的準備,亦即是說,對港「積極有為」的方針仍會延續。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19年9月2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3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