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令到媽媽傷心!
不要再令到媽媽傷心!

朋友傳來一段視頻,看了按不住心頭的怒氣,不發不快。


一個有兩個兒子的母親,她一面流淚,一面訴說那個仍在學齡的兒子,參加了六月反「送中」的示威遊行。由於示威行動變得愈來愈激烈,而且出現了暴力事件,母親擔心兒子會闖禍,勸他退出,但受到斷然拒絕,而且因意見不同而破壞了本來十分和諧的母子關係。兒子一怒之下,竟然奪門而出,離開家庭,走到長兄那裡去。母親為此感到非常難過,夜不成眠,一直擔心兒子的安危。


這次示威行動對家庭衝擊很大,父子之間的對立,朋友之間之矛盾,愈來愈深。整個社會被不同政見撕裂,全城人幾乎陷入理性真空的田地,失去辨別是非的能力。家庭本來是最親密最溫馨的地方,如今卻變得四分五裂,支離破碎,冷冷清清。在兒子離開後,這個母親感覺很孤獨,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尋回歡笑的日子!


母親感覺兒子是個好孩子,功課好,懂禮貌,平日有講有笑。他充滿理想,具有正義感,但欠缺辨別是非的能力。這次是受到別人的誤導及擺佈,變成義憤難平,才走上街頭。母親不認同他的行為,所以母子之間出現了矛盾,但她無意改變自己的立場。


這個兒子姑勿論他所爭取的東西是何等正義,所作出的犧牲是何等偉大,如果對慈母不顧而去,對她的掛念無動於衷,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很冷酷,他所追求的都會變得毫無意義!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7
令人傷心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