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騙局
世紀大騙局

有否覺得反修例風暴,有點像電話騙案?

 

一通自稱內地公安來電,一味靠嚇,觸發潛藏心底的恐共情緒。沒查清楚證據及冷靜分析,便害怕起來。明明身家清白,都擔心自己犯了法!墮入騙徒心理陷阱之後,彷彿被催眠一樣,失去判斷能力,按指示付上財產。到東窗事發,你已一鋪清袋,一切已經太遲了。

 

反修例運動同樣是靠「恐共」情緒來興風作浪,逃犯條例修訂本是針對重刑犯,但經扭曲和恐嚇後,幾百萬香港人忽然覺得自己有可能中招,一步步墮入圈套,依照政治騙徒指揮棒行事……示威常規化、佔據機場和堵路、把暴力合理化、在全世界人面前出醜。為了沒有證據的「恐嚇」,香港人愚蠢到自製比沙士和山竹更大的災難,親手摧毁自己經濟和國際大都會的美名,百載的努力,一夜付諸東流!

 

反修例的騙局,又像一個感情的騙局。騙徒的特質,是用甜言蜜語,向你推銷一個遙不可及的美夢,一步可達!毋須付代價,只需遊行,叫口號,便大功告成了!幾十萬人上街締造了一幅波瀾壯闊、無私、友愛和團結的壯麗圖畫,震撼人心。通向烏托邦的路,似乎手牽手,亮出手機一點光,便會使命必達。漸漸地,你愈陷愈深,付出愈來愈多,但山盟海誓的夢境,卻愈來愈難兌現。你為了「愛情」,不惜和親友決裂!不惜付上性命和財產。當你失去一切後,情人已不知所終!

 

騙徒之所以輕易得手,是看準了香港人的心理缺口。騙局是魔障,是夢醒時候,收拾殘局了。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9月1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點算呀
85
超無奈
9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