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迎戰罷課潮
如何迎戰罷課潮

反修例引發的政治風暴,下一個風眼必定是學校,第一個迎戰的是罷課浪潮。多個組織包括教協、香港眾志、十一個大學學生會已發起九月罷課,已擺明車馬成立「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暴風雨來臨前夕,「秀才遇着兵」,一直息事寧人的書生型校長和老師,是時候捲起袖子,應付來勢洶洶的罷課兵。

 

治亂世用重典。如果不想政治入侵校園,淪為批鬥、對立和紛爭之地,必須主動出擊,盡快在九月一日前,表明反對罷課的立場,校方必須率先告誡相關人等,上至校長、老師,下至學生、文員及校工,任何人作為校方,除非以正常手續申請告假,否則罷課當曠課論,違反者按校規處分。中小學生多為未成年者,所以校方必須嚴懲任何煽惑學生罷課的老師及同學,不許有人利用職權或用威嚇手段,把學生當作私人政治籌碼。若有師生煽動或脅逼他人罷課者,最高懲罰是停職或停課。

 

大學及大專院校更棘手,因為它們早已變成烽煙四起的戰場。大學校長宜團結一致,擺出堅定立場,快刀斬亂麻作好反擊的準備。反對派的擂台已建好了,要揪出來的批鬥的,將會是舉棋不定,對罷課欲語還休的校長和師生。

 

校長軟化,便會讓政客有機可乘。從此校園便永無寧日。罷課是潘朵拉盒子,決不可以打開,否則後患無窮!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8月22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點算呀
1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