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未來並非一片黑暗
香港的未來並非一片黑暗

香港的動亂將會繼續下去,如何收場則難以預料。幕後策動者的目的大概是要搞到秩序失控,出現更多流血事件,警察疲於奔命也無濟於事,特區政府被迫要向中央求助,宣佈戒嚴,由解放軍收拾殘局。西方言論立即群起圍攻中共政權,譴責北京不遵守信用,將中英聯合聲明撕毀,忘記曾經對世界及港人立下的承諾,如今更以武力粉碎香港人爭取「民主」及「自由」之合理「訴求」。為了制裁中國之「暴行」,西方國家將聯手以經濟封鎖作為武器,全力對付中國。

 

在中國軍事介入後,金融市場關閉,資金外逃,港幣大幅貶值。房市崩潰,房價大幅下跌。機場及港口停開,香港成為與世界隔絕的荒島。人心惶惶,香港成為奄奄一息的死城。

 

中國對此不會坐視不理,將會全力以赴解救香港人的困境。糧食及食水供應不會斷絶,日常生活之基本需求會首先得到妥善安排。股市重開可能會面對很多困難,但受害較大的多是富有階層。港幣將會由人民幣代替,成為統一之貨幣,長遠來說,或可避免遭受美元匯率變動之衝擊。房價經過大幅下降之後將會找到合理的水位,澳門及深圳房價便是可借用的尺碼,擁房者不必憂心忡忡,因為房價不會無止境下跌。日本和德國在第二次大戰後成為一片癈墟,經過重建,今天又是另一番景象。香港的基建原封不動,人才濟濟,當然更有條件走出絕境。

 

一國一制會提早實施,不接受的人可選擇離開香港。但如果他們走頭無路,就必須盡量適應,再不能與政府對抗。上海及深圳都是在一國一制下運作,而且欣欣向榮。香港仍具備不少優越之條件,在安定的環境下可能會發揮得更好。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點算呀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