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台」的國際笑話
「沒有大台」的國際笑話

他們沒有「大台」?沒有領袖?他們的行動是「直接民主」?即使手段升級,衝擊立法會大樓受到反彈,他們依然誓要「戰鬥」?這種為示威者歌功頌德的話,如果出自反對派政客口中一點也不出奇,但以上內容卻出自美國的《時代》雜誌,近日選出所謂「二十五名最具影響力的互聯網人物」,「香港示威者」是其中一員。

 

政壇高人坦言「得啖笑」,這是「此地無銀」?抑或有人怕「天真」的香港群眾發現了「隱形大台」的蛛絲馬迹,再次以此登上國際時政雜誌「榮譽」的「興奮」,讓群眾在一片亢奮中,掩蓋了某些策動者的手指模?又或是在外媒眼裏,用社交媒體和通訊軟件作掩護,擾亂甚至破壞別人社會秩序,真的太「過癮」了,懂得這樣做的「香港示威者」,真是值得褒揚?反正打爛的是別人地方,又不是自己的地方,哈?!

 

鼓勵示威者繼續「戰鬥」?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香港示威者」為其中一名「最具影響力的互聯網人物」,指「香港示威者」沒有「領袖和大台」(leaderless by design),但一連串示威甚至衝擊行動,真的是沒有「大台」嗎?從近日示威以至衝突的新聞片段可見,示威者在不同的衝突現場,無論是搬運物資,建立防綫,如何衝擊和襲警等,都「秩序井然」;加上近日網上廣傳教人如何防守、攻擊警察的《抗爭手冊》,這些如此有組織的反政府行動,真的沒有「大台」?沒有人在背後策劃、煽動?

 

更重要的問題是,《時代》雜誌通過訪問匿名的Telegram頻道管理員,稱這些行動是「直接民主」(direct democracy),這令人質疑是否個別示威者經過所謂「商討」,就叫「民主」?然後他們就可以採取激烈手段對待警方?《時代》雜誌如向「香港示威者」頒獎,「表揚」他們的行為,它是在鼓勵示威者繼續「戰鬥」嗎?這是新聞媒體所應有的傳媒道德嗎?

 

美媒隔岸觀火

 

政壇高人指出,美媒之所以願意站在「香港示威者」一邊,全因事發地點不是他們所在的國家或地方;當事發地點在香港,他們高調地聲援本港示威者,其一是因為他們只是隔岸觀火,其二則是他們或許恨不得香港出亂子,香港被打得「稀巴爛」。

 

所謂「無大台」、「直接民主」,說穿了只是美媒為本港示威者塗脂抹粉的美化詞,示威者違法暴力衝擊,根本就是破壞香港的法治。美媒對此歌功頌德,實無異於煽動他人破壞法治。筆者在想,如果被美國總統特朗普歧視的少數族裔,在網上發起包圍白宮行動,不知後果會如何?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7月18日


原圖:大公、文匯、網上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驚訝
32
嬲爆
6
點算呀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既然互聯網如此好壩手,協助我們中國搞直接民主,我們也應跟法國,收IT稅啊!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此優越,美國也學學我們香港,搞搞直接民主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