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深入認識汕頭
來深入認識汕頭

筆者愛國愛港更愛鄉,在剛結束的復活節假期,我便帶了近三百多位青年學生一起回汕頭,一同「尋找家鄉的故事」。

 

汕頭位於廣東省西部,雖然未有劃入「粵港澳大灣區」,但自從去年高鐵香港段通車後,由西九龍高鐵站前往潮汕站只需要約3小時,較過去的交通時間縮減了一半以上,很適合周末一家大細來一個短線遊。

 

事實上,汕頭是有名的僑鄉,更是一個特區,與香港的淵源很深,不少大家熟悉的名人也是祖籍潮汕,例如騰訊主席馬化騰、大學者丘成桐、藝人鄭秀文、楊千嬅及黃宗澤等。更由於汕頭人對電影業的重大貢獻,在汕頭「小公園」附近,剛新開一間「潮籍電影名人史迹館」,很值得大家一看。

 

熟悉汕頭的朋友都知道,「小公園」是汕頭的老地標,也是滿載歷史的必到景點。

 

近年,政府積極活化小公園附近的老建築,推出「修舊如舊」計劃,在維護舊建築的宜居及安全性的同時,致力保留舊建築的原來外觀,讓歷史得以傳承下去,值得點讚!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4月23日


原圖: 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