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飯,見證三代情
一頓飯,見證三代情

我是順德人,聽爸爸說,爺爺是開酒樓的,自小便到酒樓偷叉燒包吃。大哥更吹牛說爺爺是當地首富(唔知真定假)。殘酷的現實是,我自小家窮,幸運地每年都獲得順德聯誼會獎學金,其中一個難忘的名字是「鄭裕彤」,我不知拿過多少次他的獎學金了!因為他也是順德人,鄉情甚深。昨天,和一班好友到新開的Rosewood酒店彤福軒試菜。原來,彤福軒是孫兒鄭志剛和鄭志雯兩兄妹想藉此來紀念親愛的爺爺。我看到彤叔的名字,也特別親切。

 

彤福軒共有七個貴賓廳,我們用膳的是其中一間叫「真誠永恆」,名字下面一隻婚戒,下面刻着1953,原來這一年是彤叔和妻子結婚的大日子,意義尤深。櫃裏放了彤叔年輕時的照片,以及周大福當年店舖的舊照。我就進入了周家的客廳,多於普通一間酒店中菜廳,處處有一份溫馨和懷緬。

 

由於是鄭家宴請朋友的貴賓廳,平常外人不易訂到,今次我拉朋友衫尾,有幸來到見識,它兩邊是偌大落地玻璃,飽覽維港景,猶如一幅風景畫。午宴的菜餚頗多是順德菜,以桂花魚精製的「順德拆魚羹」,吃來有點像蛇羹一樣,足料香濃,還有鮑魚玉簪鳳翼球,在雞翼裏釀了一隻鮑魚,盡見心機和手工。

 

由於Rosewood酒店新開張,大家爭相試菜。八間食肆中暫時只開了四間,以致人滿之患。其中以彤福軒最為搶手,除了貴賓廳,大堂一樣飽覽維港景,據說現在,尤其是假日一桌難求。

 

我周末去了中西合璧的Holt餐廳,龍蝦意粉、鮮菌意大利飯及鱈魚非常不錯,室內裝潢有Art Deco味道,也是值得一試的好地方。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4月11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幾正
3
心心眼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