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好就收
見好就收

本文作者:小斯

張曉明主任建議泛民議員及其支持者對人大政改框架,見好就收。小斯渴望2017年有普選,當然希望泛民議員見好就收。

人大框架公布後,社會平靜,輿論也傾向支持。泛民議員可能著緊支持者的意見,怕他們會在未來兩年選舉懲罰泛民議員。然而堅決否決方案的是較激進的支持者,但這批人不會投溫和人士及政黨一票。在激進這個狹窄的園地裡,溫和泛民根本無法分一杯羹。更重要的是,這會令溫和泛民支持者失望,他們會於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懲罰投反對票的泛民。

再者,今次普選是阿爺志在必得的事。倘若泛民在民意明顯支持有普選的氛圍下仍然否決方案,對阿爺反枱,而不是見好就收;阿爺也會反枱。倘若阿爺傾一國之力反枱,最有可能便是剝去一眾泛民的道德光環,把他們一些不可告人的事,呈現人前。最近肥佬秘密捐款事件,收了錢的泛民心知肚明。問題是:只有這十多位泛民收過錢嗎?司徒華生前說,錢銀女人,從政者大忌。據小斯風聞,泛民人士實際情形和其道德光環形象,其實有一段距離。

見好就收,對國家、對香港、對自己都大有好處。泛民人士,不要一時衝動,贏了戰役,輸了戰爭。

原文轉載自《巴士的報》 2014年9月5日

原圖:bastillepost.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