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向港青宣講大灣區機遇
積極向港青宣講大灣區機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3月5日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寫得非常踏實,內容全面務實,去年中國經濟穩中求進,令經濟增長了6.6%,總量突破90萬億元人民幣,又在防風險、惠民生、環保等工作上做得很出色。我認同報告所說「中國人民有戰勝任何艱難險阻的勇氣、智慧和力量,中國的發展沒有過不去的坎」,相信國家與人民共同努力,國家必定繼續成為全球經濟之重要動力,為全球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報告提出一系列新措施,推動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也推出一連串惠及民生、促進社會公義的措施,當中全年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人民幣,減稅降費切實到位,有助市場主體應對各項挑戰,可見中央政府對經濟及社會民生的承擔。我認為未來還可以擴大減稅範圍,直接惠及市民大眾,讓其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對於香港,報告提及「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分別各3次,並提到「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證明國家對香港的關心。香港應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發揮「一國兩制」之優勢,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的發展。我相信「一國兩制」的成功必定能在歷史上留下光輝的一頁。

 

粵港澳大灣區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再次騰飛的機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一致支持要積極向大眾,尤其是年輕人,宣傳推廣大灣區為香港經濟、社會民生帶來的機遇及好處,除了推動香港成為世界級的創科中心,有利各行業擴大市場,亦為大家提供理想的生活環境,有利港人創業、發展事業及移居,大灣區的發展實際上可以令每個香港人受惠,因此我認為大灣區的發展與香港市民息息相關,大家也應積極支持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之建設,把握這個難得的機遇。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9年3月11日


圖片來源:中新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好喎
0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