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幌子不攻自破
政治幌子不攻自破

執政自由黨的杜魯多及其親信團隊一直以保護就業機會流失來支持他們處理SNC一案的正確性,其實是用來掩飾他們背後的真正企圖。眾所周知SNC-Lavalin是自由黨的鋼鐵擁躉,如果因賄賂而被刑事檢控及罪名成立,會失去競逐公共基建工程資格長達十年之久,損失重大,會面對倒閉的危機。SNC倒閉了,自由黨便會立即失去一個幕後強大的支持力量。


自由黨認為挽救大企業的利益是保障加拿大經濟健康發展的手段之一,是政府必須承擔的責任。SNC僱用大量勞工,為保障他們的飯碗,政府必須尋求一個符合整體利益的方案,來處理這宗一直懸疑未決的法律訴訟案件。其實如果按照司法獨立的原則去辦事,此案由司法部門處理便妥,任何干預司法獨立的企圖都不能以維護整體利益為依據,不但破壞了法治的精神,而且也不容於法。


自由黨內的掌權者卻不以為然,被前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d)指控他們以行政手段干預她處理此案的決定。王州迪在眾議院聽證會上的發言,引起轟動,引爆了這枚政治炸彈,令到總理及涉案者措手不及,焦頭爛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王州迪辭去內閣職務之後,聯邦國庫局(Treasury Board)局長菲爾波特(Jane Philpott)昨天也突然宣佈退出自由黨的內閣,以行動表示對自由黨領導層失去信心及支持王州迪的行動,引發有史以來最嚴重之政治危機。自由黨之內哄愈演愈烈,加上反對黨之圍攻,政權岌岌可危。


保住職位不流失其實只是自由黨用來自圓其說的「政治幌子」,掩人耳目。顯而易見,SNC倒閉了,有不少同業可取而代之,他們也可僱用SNC的員工,加拿大經濟不會因為這個改變而受到影響,而且公共基建工程也不會因此而擱置。自由黨其實是為了保護他們的職位而來,没有顧及司法公正的原則,咎由自取。


圖片來源:搜狐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