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搵樓記
東京搵樓記

長女在東京升讀大二,要從橫濱的日吉校區,搬回鄰近東京鐵塔的三田校區。租金貴得令人咋舌!我不明白日本最悠久的慶應大學,為何沒有宿舍?女兒說,正因建立得早,當年的偏遠地方,現已成繁華鬧巿了!


女兒一考完試,便一支箭跑去找地方,生怕宿舍下逐客令。地產經紀見一條水魚游過來,一個大網撒下去,落足嘴頭勸女兒買樓,入世未深的女兒被口甜舌滑的經紀??得陀陀拎,心郁郁想做業主。我馬上阻止。萬一他朝去外國當交換生,這層空宅養老鼠乎?畢業後又不知去向,何必要揹個大包袱。折騰半個月,距離搬遷宿舍死線更近,女兒心焦萬分。


由於還要回日吉校區上課,故新居必須在東京鐵塔和橫濱中間。女兒首次獨自搵樓,過程迂迴曲折。當她選定距地鐵五分鐘路程的住宅時,經紀忽然說:「這條樓梯曾有住客滾下去墮斃!」女兒心慌慌望着奪命樓梯,心裏發毛,馬上打消念頭,改為租住稍遠距地鐵站十五分鐘的另一座樓。


來到自小陪伴她成長的宜家買傢俬,特有安全感。詎料大頭蝦女兒竟忘了買燈!匆忙買後,但組裝要等一星期,難道摸黑七天嗎?她決定自己踏上飯桌,一手一腳組裝。


人唯在困難中成長。離鄉別井搵樓是千金難買的好考驗。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9年2月21日


圖片來源:人民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支持
0
好喎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