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許曉暉的信
給許曉暉的信

那天收到你猝然病逝的噩耗,我頓時嚇呆了。四十四歲是如日方中的黃金年齡,但死神何其殘忍,竟然毫不留情、一聲不響地帶走了你,留下九歲和十二歲的稚齡幼女,以及深愛你的丈夫。他們將如何填補內心無邊無盡的黑洞?我不敢想像,一想就痛。


今年七月,你在臉書上分享和兩個女兒慶祝生日的快樂照片,雙眼笑到瞇成一線,露出雪白的牙齒,我彷彿聽到你打從心底發出的朗朗笑聲。十月,你還開開心心地帶着女兒到大館看關公展覽。為什麼轉眼之間,你便飄然遠去?直到我聽到死訊,重看你的照片,才發現大熱天下,襯衣加外套掩藏着已消瘦見骨的你!死亡的種子已經悄悄地隱藏在你身體裏。


你是一個澄澈如清泉,氣質如幽蘭的美麗女子,有一種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從容。哪管是什麼場合,你毋須講稿,可即場洋洋灑灑地發言。在政治最渾濁的時刻當官,外在的紛擾,卻沒有絲毫影響你淡然自若的氣度。你永遠不令人擔心,原來這一切,只因你習慣獨自承受痛苦,連病重了也絕不向人透露半句,把悲傷留給自己!


你愛好藝術,沈平老師稱讚你是班裏最優秀的,無論書法或水彩畫都駕馭得如行雲流水。可惜我們無緣再一起畫畫了。


昨夜,我一閉上眼,便見到笑容滿面的你。我仍然無法相信你已經走了。但願你的家人可以度過這個難熬的時刻,縱使這是何其困難、何其痛苦!我們將永遠想念你……再見了。


本文轉載自《明報》2018年12月5日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3
令人傷心
2
唔係呀哇
4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