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
粉絲

粉絲,從來不會是主角,因為粉絲,本來就是為主角而存在。


所以,當聽到高志森導演要拍梅艷芳粉絲的故事,老實說,真的打了個突,這世上,誰會有興趣關心粉絲?尤其連主角都逝去了。


沒想到,原來粉絲故事才最觸動人心,根據五個梅艷芳歌迷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拾芳》,令高志森拿下第十四屆中美電影節的「年度最佳導演獎」,評審都被這五個粉絲的故事感動了。


那天,跟高導演慶功,聽他說粉絲的故事,竟讓全桌人淚濕了。


有中學生粉絲在片場追星追到凌晨三點,梅姐走時,見她一個女孩獨自落山,便把她叫上媬姆車載她一程,女孩欣喜若狂,梅姐對女孩說:「下次再來,我要你帶大學畢業證書來見我!」


有個粉絲,原來是梅姐知心好友,一次飯聚,走紅的梅姐說了一句無心快語,老友自覺心靈受損,從此疏遠梅姐,只當她粉絲,在每場演唱會台下默默守護。


梅艷芳的家,原來永遠有間大房,擺放著粉絲們送的禮物,搬了幾次家,這些禮物都隨梅姐走,從不丟棄,直至禮物的主人離開這世上,一整房間的記憶,全給丟到垃圾站。


沒想到,最後把記憶救回來的,又是粉絲。她們夜半在垃圾站拾荒,搶救一個又一個故事,喚起一段又一段回憶。原來,粉絲成就了梅姐,梅姐也改變了粉絲的人生。


電影名叫《拾芳》,原來是雙重意義,既有「朝花夕拾,芳華絕代」之義,也有「拾荒」尋情之意。


不劇透了,總之,粉絲的故事,也是巨星的故事,梅姐如何待人、如何待粉絲,今日看來,這種情義,實屬罕有。電影十二月上畫,我期待著。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我鍾意
20
掛住佢
1
無計啦
24
套戲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