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的鬧劇,香港人的悲哀!
理大的鬧劇,香港人的悲哀!

理大再一次上演學生禁錮校方的事件。爛掉的劇本,拙劣的演出,學生惡形惡相,以民主自由之名,卻不尊重別人的自由,像玩麻鷹捉雞仔般,阻擋副校長沈岐平及理大學務長莫志明離去,繼而推跌沈校長,行為低劣。


身為大學生,但言行卻像小學雞!當校方以紅紙遮蓋連儂牆後,有人在紅紙上寫:「重『健』連『╳』牆」,五個字錯了兩個!學生不好好讀書,自以為是英雄,像流氓般搞事。


他們逞一時之快,卻犯下將後悔一生的錯誤。天下竟有如此懵到上心口之人,在鏡頭前演出一場令自己被踢出校、損害未來事業、無助爭取政治訴求、重創學校校譽的蠢事!鹵莽衝動,無勇無謀。


港毒是會傳染的。過去幾年,在大學上演如黑社會「兇人」、「圍堵人」的羞恥之事,已成教育界的風土病。粗口爛舌,囂張橫行的病菌,恐怕早在中小學廣泛傳播。香港人只重贏在起跑線上,「第一」比品德重要。唯我獨尊的自大無知,是「我要!呢刻就要!」的港孩後遺症,是不重視品德教育的後果。


理大的鬧劇,是香港人的悲哀!是集體姑息養奸種下禍根。校方為了息事寧人,民主牆有侮辱和粗口字句都不理,畢業禮搗亂又不處罰。大學內若非爛仔德性,根本上不了莊!破窗效應下,學生領袖的劣行,愈演愈烈。是時候抹走「民主自由」的掩護傘子,切除「腫瘤」,重新起步。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8年10月7日


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星島日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4
支持
27
令人傷心
7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