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拍拍屁股的退場show
一齣拍拍屁股的退場show

這天,看到網上有人分享幾張照片,是久違了的大舊——前立法會議員陳偉業。

 

相片中的他,抱著孫女,一臉滿足,原來,搗亂完畢,大舊已離開香港,在加拿大溫哥華弄孫為樂,過著閒適的退休生活。閒來下廚、睇波、種花、尋食、出遊,優哉悠哉。擲文件、爬枱、叫囂的戲,不做久矣。

 

大舊有三個女,打從初中開始,父母就送她們到加國生活,連同大舊一早就在加拿大落腳的爸媽,陳家老少,原來早就握穩退場保險匙。

 

2016年選舉,當了25年立法會議員的陳偉業被選民唾棄,被逼退下火線。25年,也搵夠了,如同早前稱病移居加拿大的鄭經翰一樣,玩夠、搵夠、鬧夠,拍拍屁股就走了。

 

大舊和太太先去加拿大看北極光,再往歐洲豪遊三個月,然後回到加拿大探女湊孫,再弄個「大舊廚房」,偶然下廚做菜,更多是捐窿捐罅找美食,香港的蘇州屎,你們慢慢嘆了。

 

我想起,最近聲稱為監禁作準備,提早退休的佔中發起人、中大社會學副教授陳健民。他說,11月的審判,他打定輸數,所以決定離開大學,免得教到一半要坐牢。

 

說得漂亮,其實還不是為了那筆豐厚退休金。試想想,如果陳健民在教學期間被定罪,就要面臨開除下場,被趕走還會有退休金嗎?但提早退休,那筆錢,就提早袋袋平安,這叫機關算盡。

 

跟大舊享天倫的畫面一樣,佔中三子也有他們的溫情故事。

 

戴耀廷女兒曾以筆名「湯也」寫了封信給父親,她說:「爸爸是我一輩子最崇拜的偶像,最尊敬的英雄。有這麼一個為了社會未來如此默默付出,無私無畏的爸爸,能讓人不自豪嗎?」

 

偶像歸偶像,自豪歸自豪,要違法,女兒就只能寫封信遙遠打氣,連名字都要隱藏,別說坐在龍和道一起吸催淚煙瞓街了,這些,由別人的兒女代替吧!

 

還有朱耀明叮囑兒子不要走在民主運動最前線,陳健民女兒佔中時給父親的支持,是送來一盒紙摺雨傘。

 

是的,爸爸擔心你,摺幾把紙傘就夠了,不必親臨舉傘衝擊。你們都是受保護動物,沒有人會讓你在運動中犧牲一根毫毛。待那天,爸媽甩下香港殘局,我們就可像大舊一樣,一家逃到美加共聚天倫。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陳偉業FB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1
講得好
32
唔係呀哇
23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