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卑劣叫「又食又拎」
有一種卑劣叫「又食又拎」

這些年,你總會碰上幾個這樣的朋友:一邊在內地做生意賺人民幣,一邊罵國家沒人權沒民主喊「我不是中國人」;又或者,一邊上深圳按摩修甲吃「海底撈」,一面卻責難自由行搶物資、大媽毀市容。

廣東話對這種行為有個精警形容,叫做「又食又拎」。

有一部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憑這齣戲在內地賺了一億多,但九把刀是太陽花學運的支持者,主張台獨。另一部台灣電影《雞排英雄》同樣在內地賺過億,但導演葉天倫也是搞台獨的。可見「又食又拎」例子,比比皆是。

香港這種現象更普遍,且不說商界影視界,單是反對派,已經是「姣婆守不了寡」,天天罵國家,卻又忍不住要來舔國家的著數。

反對派姣婆難守寡

前幾天在即將開通的高鐵香港段,就上演了一幕反對派「又食又拎」的鬧劇。

港鐵在通車前特別安排了十八區區議員參觀西九龍高鐵總站,三名反對派東區區議員徐子見、古桂耀及麥德正,在參觀完畢拍大合照時,竟然齊齊豎中指以粗口手勢拍照。

據同行區議員透露,三人在整整一小時的參觀期間全程「嘴藐藐」。同是東區區議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質疑:「你不敢厚着面皮坐高鐵,又會否拒絕搞西九上車的街坊高鐵團?」

又要食又要「藐」,這就是反對派最讓人瞧不起的地方。有本事就連參觀都拒絕,在西九站外剪回鄉卡示威,而不是享一輪特權然後豎一記中指。

有種剪回鄉卡示威 

我們明白,那三隻中指是為了搶鎂光燈,好吧,就替這三個中指議員傳揚一下:

徐子見是來自一個2015年才成立叫「傘下爸媽」的組織,有個舉中指的爸爸,傘下孩子,要自求多福了。至於古桂耀是前社民連成員,跟徐子見一樣,在東區經常搞東莞兩三天遊來取悅街坊。而麥德正則是工黨副主席,跟在李卓人身邊,好人有限。

三個中指議員,分別屬於港島東區的漁灣選區、翠灣選區及西灣河選區,各位街坊,下回若看到他們辦高鐵團招引居民,不必送回一記中指,送他們一句「又食又拎」好了。

原文轉戴自《HKG報》2018年9月3日 

原圖:郭偉強Facebook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1
驚訝
1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