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渠裏的港獨
溝渠裏的港獨
本文作者為郭偉強/立法會議員香港外國記者會(FCC)肆無忌憚,為港獨搖旗吶喊,絕對不可能出於愚昧無知,唯一解讀是明知故犯。不過FCC卻一直戴頭盔,說是正常活動,更反過來說政府及市民抗議是不尋常,名副其實鬼話連篇。
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民族黨,給了港獨組織迎頭痛擊,令港獨勢力奄奄一息,只能像過街老鼠般在溝渠寄生。縱使借助外國勢力,取得黃金演說機會,企圖鹹魚翻生,可是頭腦清醒的市民,豈會被妖言所惑。筆者認為邀請違法港獨演說,就像邀請強姦犯演說他的行兇動機,以及無視法紀的想法,如果有人要維護這種危害社會的言論自由,要期望得到包容絕對是奢想。
這次別有用心的演說會,在香港絕對起不了作用,但為何FCC卻明知踢紅線都要舉辦?坊間有不同猜測,例如一言堂的演說會後,外媒的專題報道,可令外國社會對中國及一國兩制產生誤解,以為港獨是主流民意,又把今天的中國塑造成封建社會。另一種猜測,是陳浩天當天刻意提及要求外國加強貿易制裁中國(包括香港),好像是為挑起中美貿易戰的特朗普辯護。無論哪一種,都對香港有害無益。
猜測的評論眾說紛紜,究竟FCC為甚麼刻意踢紅線,都要為違法港獨提供平台,言論自由的幌子絕對難以立足。過去一段日子,香港社會對於「港獨零容忍」及言論自由應受法律及道德規範,已有充分討論。與其相信FCC天真無知,筆者寧願相信背後涉及更複雜的政治角力,甚至是大國博弈的小插曲。
原文刊載於《都市日報》2018年8月17日
原圖:港人講地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