捩橫折曲的禍
捩橫折曲的禍

本文作者為郭偉強/立法會議員


「香港民族黨」以推動「港獨」為綱領,以分裂國家為目標,觸犯國家憲法底線及違反《基本法》,是客觀事實,不存在爭議空間。政府以《社團條例》,禁止破壞國家安全的組織「攞正牌」搞事,依法處理是理所當然。
明知無得救,反對派索性「死馬當活馬醫」,以「涂」脂抹粉的伎倆,把港獨黨描畫成少不更事、鬧着玩、人數少犯法也無所謂、用口講不等於行動等砌詞狡辯。筆者聽罷,腦中閃現星爺作品-《九品芝麻官》裏的方唐鏡,真情演繹捩橫折曲之能事,確實荒唐至極。有街坊一語中的以「好肉酸」作回饋,更指此乃荼毒心智之舉。
警方千頁文件羅列「港獨黨」51項罪證,可見主事人不只是政治表述,更有清晰策略及藍圖,透過具體行動達成「港獨」的目標。如果咁都可以「拗翻生」,分分鐘「六月飛霜」。有毒自然要排出,港獨當然也一樣。當初反對派和梁游劃清界線,今天卻又明目張膽吸獨,市民怎可能任你擺布?
「港獨黨」擺明車馬搞事,只有唯恐天下不亂者,才會詐傻扮懵保駕護航,企圖剝花生等睇戲,和抽政治油水。現在保安局長只是依法禁止「港獨黨」運作,而非對陳浩天提控,已是最寬鬆的處理。希望擁有法律背景的專業人士,不應侮辱自身及業界的專業。 筆者一直認為,港獨和自決是孿生兄弟,一個耍明槍,一個放暗箭。明槍來當然明刀往,可是在依法原則下,明刀卻未必能擋下暗箭。對於有某些政黨,刻意把自決模糊化,其實就是仿效倫敦金騙局「你落疊」先,醒覺時已損手爛腳,與其念念不忘「何必當初」,何不及早懸崖勒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7月20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