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一個「善治」的國  
賣一個「善治」的國  

愈來愈覺得香港在某些方面,是亦步亦趨地跟着台灣的步伐走,那路更是像格林童話的「吹笛人」故事一樣,結局是一班鼠輩跟着魔法師的催眠樂曲投河淹死。

 

前幾天,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美方揚言,會幫助台灣建立適當的防禦能力,甚至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作為美國馬前卒的蔡英文政府立即有回應,近日幾家台灣媒體爆料報道,指有親綠的國防智庫在內部會議中向蔡英文獻策,台灣應以「人道救援」名義,把南沙的太平島租借給美國。

 

報道稱,智庫和高階將領交換意見,獲得不少正面評價,甚至有人提出可在太平島增設反艦導彈、防空飛彈和雷達站等軍事設備制衡中國。

 

這是一種徹徹底底的賣國心態,很難想像流着中華民族血液的人,會提出割塊地來給別人架起武器對付中國,我覺得形容他們是狼心狗肺都侮辱了狼和狗。

 

但驚訝憤怒之餘,我們也不得不提防,台灣的路就是香港明日的路,今日那些「聽到國歌就想嘔」、「『我們是中國人』比粗口還難聽」的心態,再燃點下去隨時就是把小島租回給英國的主張。

 

吳三桂引清兵入關都是因為衝冠一怒為紅顏,日本侵華有人甘當漢奸賣國都是為了保一條小命。今時今日,國家強盛,百姓安樂,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值得你去賣國?別老是扯那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些東西最終目的都是「善治」二字,而今天全球最能體現「善治」的國家,中國肯定是其中之一,賣一個「善治」的國,我想將會是天下最大的笑話,也是最傻的傻瓜。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8年6月8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