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旺暴看恐襲危機
從旺暴看恐襲危機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郭偉强
事隔兩年,旺暴罪魁之一梁天琦終暴動罪成,對暴力行為當頭棒喝。原本只為補選造勢,塑造為小販出頭的英雄形象,實際是暴亂令整個旺角癱瘓,小販、居民都成了犧牲品。以網絡糾眾集結,打開了潘多拉盒子的人,竟被公民黨吳靄儀形容為她從政30年見過 「最優秀的政治人才」,是她的無知使然,還是對黨友拋下「連梁天琦都不如」作為最狠毒的掌摑,實在無法理解,卻是對暴力受害者最大的侮辱。

當反對派對暴力歌功頌德,令受政治洗腦的族群顛倒黑白,令青年一代泥足深陷。近年恐怖組織透過互聯網,向年輕人洗腦,慫恿單人匹馬的「孤狼襲擊」,令恐襲更難預防。旺暴的開端,是模仿恐襲方程式犯案,這種思維一旦植根下來,無疑製造無數的計時炸彈,危害社會安寧。

旺暴案的判刑,既是對犯人的懲處,也是社會安寧的警號。若反對派繼續美化事件,所謂「理念」只是砌詞狡辯,反對派才是真正煽惑群眾的罪魁。可恨的是,反對派在「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的生存原則下,只會推別人的子女入監牢享受他們口中的精采人生,而一眾無恥政棍卻天天發表着不用負責的言論。筆者明白,理念是最浪漫的,若有理念否定現實條件及社會規範,那些理念只是一種迷信,而這種迷信剛好是江湖術士賴以為生的根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5月25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