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盜賊
我爸是盜賊

這幾天成了頭條人物的手機賊許智峯,除了是立法會議員,其實還有另一著名身份,就是兩孩之父。


育有六歲女兒及四歲兒子的許智峯,一直塑造好爸爸形象,他堅持「三不政策」,即是不用奶粉、不聘外傭、不假手他人送返學。本來是好事,因為可以多些時間跟孩子相處,進行身教。


許智峯還四處宣揚兒子三歲仍飲人奶、一家四口同睡一床、每朝送孩子上學的育兒態度,並在網上寫親子專欄,教人如何做父母。這天我特別翻查他的作品,看到一篇題為「孩子建立品德最重要」,不禁莞爾。


對,孩子建立品德真的很重要,但如果為父的身教是搶人手機、盜人私隱,這品德教育,該如何進行下去呢?


如果,孩子似懂非懂地問:「爸爸,你為什麼搶別人的東西?」父親會否如記者會上的狡辯答:「(我只是)在一個政府冇同意的情況下攞咗一個政府人員的電話」,簡言之,就是用23個字來掩飾一個「搶」字。


上年九月,許智峯坐在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的簡介會上說,希望女兒來年可考上這學校。今天,我敢肯定這孩子將名校夢碎,砸碎美夢的是她爸爸,誰會收一個盜賊的孩子?


況且這些年,許智峯在孩子身上進行的政治身教都幾駭人,一不留神,隨時教出另一個黃之鋒來。譬如許智峯會帶唸幼稚園的女兒到區議會開會,見識大人們如何針鋒對罵;他也佔領過區議會、民政處,還用索帶將自己綑綁在民政總署辦公室抗爭,然後許智峯太太就拖一個抱一個到場探望,讓孩子隔着玻璃跟爸爸探監式相見,相擁哭別,然後告訴子女:政府就是如此欺侮你爸爸。


有記者問許智峯:為什麼你們一家四口會同睡一房一床,這爸爸也答得奇:「我完全不覺得他們要獨立。」


奇特的父母,另類的身教,我只能為兩個無辜孩子悲哀。


更悲哀的,是近年一直在發黨瘟的民主黨。遠有報假案的釘書機,近有真犯罪的搶手機,醜聞單單斷正,全部證據確鑿鬼拍後尾枕招了供。這兩個負資產,該割蓆還是斷臂,實在費煞主席思量了。


原文轉載自《幫港出聲》 2018年4月27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