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x N+N 能計出多少回憶
1+1 x N+N 能計出多少回憶

7 月 8 日的晚上我在《 Backstage 與 MOViE MOViE by bc 共同呈獻…賴恩慈導演之《1+1》+ 分享會》中與導演賴恩慈及編劇楊秉基會面交流。他倆皆是受國際關注的導演及編劇,這齣《1+1》透過兩位主人翁講述香港本土快將或已經消逝的空間。細心觀看電影當中隱含了不同的符號去表達過去與現在的連繫,本土價值觀與一般人在生活上的對比,訴說著香港的變遷使得人與地方之間的關係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1+1》這一齣電影不是新片,我也非要寫一個影評,只是這一齣電影勾起了一些對於這城市發展的疑問,即使電影已經是多年前的作品,但為何當中所反映描述的事情在今日是似曾相識?發展是退步還是進步?透過光影印象去記錄這逝去的地方又能存下多少無法觸碰的情感?這些皆是觀看《1+1》後的反思。

而最近,他們的最新作品《N+N》也開始在百老匯電影中心以特別場次上映,也會在 MOViE MOViE by bc 頻道與戲院同步放映。這是賴恩慈首齣獨立劇情長片,也是《1+1》的延續。不知我在《1+1》的疑問會否在《N+N》找到答案呢。

背景資料:

電影《1+1》在世界各地影展大放異彩,獎項分別有:

*鮮浪潮2010 鮮浪潮大獎及最佳電影

*參展柏林影展 Berlinale Talent Campus

*參展台北金馬獎 金馬電影學院

*土耳其 JCL Istanbul Crossroad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銀獎

*法國 CinéRai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