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的膊頭和腰骨
消失了的膊頭和腰骨

戴耀廷說:「我有理由懷疑我已受到強力部門的監控。」

 

這段話,是寫在戴耀廷的臉書上,他還詳述了理據,說是因為復活節期間兩次出外都被跟蹤拍攝,翌日照片被登在《大公報》上,於是懷疑電腦或手機被人截讀,或者車上被安裝了監控設施。

 

戴耀廷的疑神疑鬼,讓我想起了釘書機先生林子健,當日,他的謊言裡也出現過「強力部門」四個字。

 

「強力部門」是什麼部門,一直無從稽考,反對派有一招利害殺著,就是杜撰一些名詞,大家異口同聲,黃媒配合廣傳,齊齊用齊齊講,講足一百次就能成真,「梁振英是地下共產黨」是一例,「內地強力部門來港行私刑」又是一例。

 

今次看戴耀廷的描述,我想告訴他,那個「強力部門」,其實叫做狗仔隊。

 

狗仔隊不是你老友《蘋果》獨有,《大公報》一樣有幾隊。做人要公道點,為什麼《蘋果》跟蹤就是揭破醜聞?《大公報》跟蹤就成了強力部門?

 

戴耀廷在臉書上還說:「對我的人身自由,我已真實感到受威脅。」不過是狗仔隊跟蹤拍兩張相而已,食得咸魚抵得渴,戴先生當日向台下群眾高呼「佔領中環,正式啟動」的時候,就應該想過有此代價,四年後的今日才被跟蹤,報應會否來得遲了點?

 

戴耀廷最讓人瞧不起的地方,是他那消失的膊頭和腰骨。

 

明明是精神領袖,他卻說自己是個市民;明明要推翻國家政權,他卻說只是學術討論;明明說好犯完法後會自首,時辰到了他又說人家政治檢控;明明敲鑼打鼓倡港獨,受批評後又嚇破膽妄想被逼害……

 

一個領軍的人,事事敢做不敢認,想作反又怕坐牢,彩就攞盡,罪就你孭,沒膊頭更沒腰骨,一出事捉兩個「馬仔」來擋子彈的,就是這種人。跟他搞革命?大家真的要好自為之了。

 

原文轉載自《幫港出聲》 2018年4月4日

 

原圖:文匯報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