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散播「中國崩潰論」癡人說夢
戴耀廷散播「中國崩潰論」癡人說夢

國家對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是完全毋庸置疑的。基本法序言提到,「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一八四○年鴉片戰爭以後被英國佔領。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十九日,中英兩國政府簽署了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從而實現了長期以來中國人民收回香港的共同願望。」

 

香港回歸來之不易,國家怎會再次放棄對香港的主權和治權?早於30多年前,國家在改革開放後不久,已通過談判成功與英國達成共識,讓香港回歸中國,更何況今時今日,中國經濟總量排名全球第二,外匯儲備全球第一。香港已回歸祖國逾20年,國家的國力今非昔比,今時今日要搞「港獨」、分裂國家,不但國家絕不容許,更絕不可能!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繼幾年前發動違法「佔中」,徹底失敗後,日前他親赴台灣,勾連「台獨」、「疆獨」、「藏獨」、「蒙獨」勢力,公然發表違反國家憲法、「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言論,完全無視國家主權和安全,無視香港的繁榮穩定和根本長遠利益。對此,中央及特區政府必定是「零容忍」的,全體中國人也「零容忍」!

 

港澳辦、中聯辦及特區政府連日來連番發表譴責戴耀廷的聲明,可謂情理之中,是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有力體現,表達了中央與特區政府堅決反「港獨」的立場和態度。

 

筆者希望戴耀廷明白,「港獨」完全沒有空間、沒有出路,不利香港的發展和市民的利益,完全不應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之一。事實上,從建制派在「3.11」立法會補選的勝利可見,絕大多數市民確實希望香港減少政治矛盾,休養生息,戴耀廷無風起浪、挑起事端,違背民意,與民為敵。

 

過去,香港有些「中國崩潰論」的信徒,包括戴耀廷在內,臆想中國快將崩塌,香港有機會「獨立」。事實證明,「中國崩潰論」不攻自破,根本是癡人說夢。

 

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是命運共同體,香港的競爭優勢和未來與國家息息相關。倘若中國崩潰,對香港有什麼好處嗎?國家有困難,香港絕不可能獨善其身,面臨的困難肯定只會更艱鉅。所以,港人想都不要想國家出現亂象,戴耀廷不要惟恐天下不亂。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8年04月04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報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