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凌駕專業 非建制釀「雙失」?
政治凌駕專業 非建制釀「雙失」?

立法會補選曲終人散,民建聯鄭泳舜在九龍西選區擊敗原屬建測界功能界別的姚松炎,固然是一大亮點,結果一出,各界紛紛剖析姚松炎的「死因」。有政壇高人向筆者透露了非建制派今次在建測界選舉背後的內幕,並為何期間傳出他們最後決定放棄他們共同推舉出來但無專業資格的司馬文,選舉前夕呼籲不要投票給他,峯迴路轉,釀成兩個議席同時失落。信不信由你!

 

反對派自製「雙失」?

 

據高人分析,姚松炎在2016年立法會建測界選舉擊敗建制派的謝偉銓,之後因為宣誓「玩嘢」被DQ,如果選擇再戰建測界,在大量年輕票源支持下,理應選情仍可看高一線。然而,姚松炎「自己知自己事」,上次成功「偷雞」,全因有兩名建制派候選人出選,𧑐蚌相爭,漁人得利,今次未必有此「幸運」,為免「單對單」對決而失掉議席,遂選擇轉到九龍西參選,此為反對派第一錯著。之後,近年在建測界選委選舉中崛起的組織「CoVision」,竟然推舉沒有該界別專業資格的司馬文參選,成為第二錯著。

 

本來,司馬文參選也並非絕無勝算,無奈司馬文住所僭建「揭極都有」,頹勢驟現,而本身不具建測界專業資格的他,更被部份業界人士所質疑。據聞到了最後關頭,甚至有原屬「CoVision」的人也公開呼籲,叫人不要投票予司馬文,正式放棄司馬文。

 

在選情已難以逆轉的情況下,造成了這次選戰「雙失的局面」,姚松炎和司馬文雙雙敗北。

 

慨嘆司馬文仍得二千三票

 

建制派今次雖然取回建測界議席,但政壇高人慨嘆,不具專業資格兼醜聞纏身的司馬文,竟然還能取得二千三百多票?!專業界別一向標榜「專業、冷靜、講科學」,為何甘願讓「政治凌駕專業」、「盲撐」、「盲投」?值得反思。


尚幸有一點是明確的,無論是直選或是功能組別選舉,只管玩政治花招、忽視民生、怠於做實事的,結果都是被選民唾棄!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8年3月16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