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牌出場之後……是一張紅地氈
紅牌出場之後……是一張紅地氈
著名導演高志森先生上星期在他的臉書貼了這幾句話:「個球員已經被紅牌趕出場,佢即刻喺場邊熱身想出返場繼續踢?……除非個球證係白痴啦!」
果然,不到一星期,已證明,球證果真是個智障。
一個被紅牌趕出場的人,轉個頭,竟被紅地氈請回議會競技場,光怪陸離,香港獨有。
因被DQ欠下庫房312萬薪津未歸還的姚松炎,竟然大剌剌再闖立法會。因你而起的補選,第一個被攔下的本該就是你,沒想到政府竟裡應外合地來一招開門請進,讓納稅人如你我,愈來愈有罷交稅款的衝動。
一場立法會補選要耗資多少?我手上沒有數據,但卻有往績可尋。
2010年,因五區總辭引發了一場立法會補選,據前政制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當時證實,八年前那場補選共花公帑一億二千六百萬。合指一算,物價飛漲後的今天,再搞一場補選,耗資超過兩億該是走不掉的。
兩億公帑,用來請護士,用來助貧苦,用來修橋起路……用來幹什麼都好,都比用來玩選舉來得有價值。反對派最喜歡說「大白象」,其實立法會就是香港最大的「大白象」,錢丟下去,浮不出良策、變不出新政,只換來家嘈屋閉、禮崩樂壞。
據網媒《香港01》報導,被DQ的姚松炎能入閘再玩,關鍵在於特首林鄭「強勢介入」:「有人向北京諫言,自周庭被DQ後,溫和泛民與自決派綁在一起抗爭,若再DQ姚松炎,會令兩股勢力合流,對現政府管治造成巨大阻力……一次過DQ兩泛民候選人,第一個受害是姚松炎,第二個受害是陳家珮(港島選情更難打),第三個受害是林鄭,事態鬧到這麼大,難道不怕民望受壓?」連港府消息人士都說,把姚松炎放生,是林鄭由瑞士返港後的一錘定音。
真好假好,事實就是特首前腳返港,姚松炎後腳入閘,由他而起的補選,可以讓他再玩下去,甚至可能再選上,再出糧,大家再白養他。當然市民也不會蠢到以為,因政治原因DQ或不DQ一個候選人,會是一個選舉主任說了算。綜合多方報導,特首和律政司都檢視過DQ的法理依據,結果還是決定把姚松炎送入比賽場,雖然,他的自決主張比被DQ的周庭提得更早。
如果,《香港01》的報導屬實,我相信,那是雙鄭向反對派求和的一步割地賠款,那是只有「小我」沒有「大局」的港官心胸。
事件中,我只看「民望」、「管治」四個字,為了自己的民望,為了自己管治路暢,原來什麼都可以犧牲,包括市民福祉、包括國家尊嚴。
原文轉載自《幫港出聲》2018年02月01日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