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能替中國添亂
香港不能替中國添亂

根據聯合國的最新統計,世界有超過五千萬人因內戰和種族衝突而喪失家園,流離失所。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難民人數最高的紀錄,而且不斷在增加。

假如有十三億人口的中國發生內亂,情況不堪設想。我們居安必須思危,防止國家出亂子。抗日戰爭和國共內鬥帶來的苦難,記憶猶新,中華民族再也承受不起同樣的打擊。

中東國家的內鬥、非洲種族的衝突、烏克蘭反俄的抗爭,此起彼落,成為當今世界亂局的導火線。外圍勢力趁機以維持正義為借口,積極參與,其實他們是抱著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來的。

新疆和西藏分離份子的搗亂層出不窮,中國政府相信他們曾經受到外圍勢力的煽動和支助,所以強力對付,縱使引來非議也在所不計。

中國最近在東海、南海和鄰近國家的領土爭執風起雲湧,隨時會爆發戰爭。中國非常小心處理這些問題,防止爭端惡化,影響自己和平發展的國策。

在當前的整體形勢下,香港不可因對政改的索求與基本法所設定的條件不符合而走上街頭抗爭,增加了地方與中央的矛盾。在香港推動民主抗爭的首領們雖然口口聲聲保證他們所領導的群眾行動是會自律、和平和合法地進行,不會妨礙社會的正常的運作。根據一般經驗,群眾的情緒是最容易變得激動和失控的,什麼保證也阻止不了亂局的出現。

「六四」後,從整體來說中國社會是平穩和安定的,人民生活普遍改善,中國國力逐漸增強。我們要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香港人亦受惠於中國的和平與進步,又何必替國家添亂呢?

原圖:網絡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