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破壞民主教育
誰破壞民主教育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3px 'PingFang HK'; color: #333333; -webkit-text-stroke: #333333;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3px 'PingFang HK'; color: #333333; -webkit-text-stroke: #333333;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香港蹉跎,2017年又走入歷史時光隧道裏去,究竟放下的是幽暗還是曙光?歷史自有公道評價。回歸已過20年,數月之後,又到21年了。閉門不能做好車,從政治、經濟、社會、教育的進步步幅看,香港與方圓四周的各大城市比較,東方之珠確有不少失色之處,知不足方能追回失去的,否則,夜郎怎樣自大,永遠都是夜郎一名。


「民主派」豈願譴責暴力


「一國兩制」本是香港的大利,但自2003年維繫「一國」尊嚴與安全的立法被拉倒,「民主派」勝旌高掛,每逢選戰,坐底高喊民主兩字,便可呼喚六成以上選票;於是,自認「兩制」可代替「一國」的,愈走愈偏鋒,只要把「民主普世價值」掛在口邊,就什麼人都可以罵,愈罵便愈痛快,愈痛快愈是感覺良好,真理在握。


替天行道的呼喚,2012年「民主派」捧出學民思潮數十個年輕小伙子,以反洗腦為名,凝聚不少平素政治冷感的、漸變為熱血之士;人多好辦事,歷史上佔領立法會廣場,非法變成義正詞嚴的合法,誰敢異議?同路就是朋友,對面已經變成敵人。筆者提出反對非法佔領,當然被判為敵人。事實上,香港撕裂已經開始。


再來是法律學者們再夥拍「民主派」,提出要佔領中環,理論加上演習,煞有介事,不少媒體亦樂於突出矛盾,加以報道。民主的唯一實踐是,只能一人一票、票票等值、不能篩選等又一普世民主價值,凌空降落香港凡間。


事實上,如此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世界各國,並非人人都享有基本的溫飽生活,戰火連天的亦有不少;但香港有勢的「民主派」視而不見,恍似歷史上從未有西式民主的亂局出現過。特區政府推出的先有篩選,再來全港市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這不是西方名門正娶的民主,香港就不能「袋住先」,以免誤導民主價值;「民主派」自說自話,再挾群眾,終於推倒政改方案,香港人無法有權一人一票選特首。


「民主派」的派對不能停,2014年秋天,79天的違法稱義佔領「運動」全面展開,筆者卻以非法佔金霸銅堵旺稱之,如此言論怎能享有自由,必然成為「民主派」敵人;於2016年初,正值農曆年大初一,民主革命是起事好日子,自詡為「魚蛋革命」的好事者,搞的實質是旺角暴動,導致頭破血流。


翌日新聞全面報道,「民主派」願意並敢於站出來強力譴責暴力傷人的,絕無僅有,頂多一句不認同便草草評論了事。身為教育工作者,從最起碼的人道立場看,筆者必須公開聲嘶力竭地譴責暴力。誰無父母,暴力本質永遠都是暴力,違法就是違法,哪來稱義的自我解脫。筆者的說話,當然又是極不受「民主派」歡迎。


本來,民主與言論自由必須相輔相成,不贊成對方所講的每一句話,卻要誓死捍衞對方說話的權利,並且有後續的歷史發展;就是對這些權利加以尊重,特別是言論自由在守法並合情理的情況下,更要受到最大的保障,這也是西方民主生活的重要核心價值。


但看香港「民主派」所持的民主價值又怎樣?立法會上,凡不合他們自我註冊擁有「民主」商標的,必會拉布,無所不用其極,連媒體言論報道自由一條、連南京大屠殺等重大嚴肅事件都要被借殼上陣,以此阻延法案的通過。總之,凡是敵人贊成的,「民主派」是毫無懸念地定必反對。自己不成功,敵方便要成仁,犧牲港人再多的利益也在所不計。


封殺只是自吹自擂


日前,筆者參選港區全國人大,當中以「教育乃民族復興之根本」為主要理念,再揭示幾大綱領,即設立國史教育中心;關注國內留守兒童衍生之種種問題;「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發展,香港教育可從中發揮貢獻角色;建立跨區域姊妹校的優質教育委員會,藉此推動兩地教育交流;香港每年應舉辦「國內綜合發展論壇」,讓香港市民及各界更了解內地的綜合發展面貌;內地的優質博物館應加設世界專題歷史博物館,擴闊國民的世界視野。


這幾點綱領,究竟哪條與「民主派」的價值有相左之處?未想到投票前的兩天,「民主派」與公信第一的媒體攜手合作,指要封殺13人,筆者榜上有名。平情論,「民主派」的封殺論是自吹自擂大於一切,不到100響應的「封殺票」,連筆者在內,根本未能影響任何一人,卻令人更認識到向來要霸佔道德高地的「民主派」,竟落得如此操弄民主、敗壞民主。


擱筆之前,筆者必須說明,是次行文一直以引號稱「民主派」,原因在於一些秉持直正民主理念的選委,確實未有受要挾,堅持自己獨立思考的一票,堅持教育乃民族復興之根本,投票前後,都很有誠意從不同渠道向筆者表達清楚訊息,那就是「有投你一票」。


整個港區人大選舉結果,教育界兩位代表都未能入正選,不少關注青少年發展學校教育人士都感可惜;但任何選舉結果,獨立選民的投票結果,必須尊重。未來幾個月,立法會補選即將舉行,又是一場民主教育課!最後,筆者以「破壞民主教育,就是『偽』民主派」作結。


原文轉載自《信報財經新聞》2017年12月30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3px 'PingFang HK'; color: #333333; -webkit-text-stroke: #333333;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3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3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