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頭棒喝
當頭棒喝
本文作者為郭偉强/立法會議員
拉布拉多犬人見人愛,但「拉布拉得多」就神憎鬼厭。在社會主流民意支持下,立法會歷史性修改議事規則,縮減拉布空間,希望為香港爭取一點喘息空間。遺憾是反對派冥頑不靈,公民黨威嚇只會更加激進,「攬炒」味極濃。
當各大民調顯示更多人支持修改議事規則,偏偏開口埋口「尊重民意」的反對派卻一於少理。自詡「大佬」的民主黨,竟另起爐灶圍爐取暖,搞咗個「獨家」民調與主流民意為敵,「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更在立會動口又動手,既以羞辱言詞作人身攻擊,又對立會保安員動武,大有港獨「本民前」的影子。市民眼睛是雪亮的,甚麼人政治掛帥,天天在議會耗費公帑搞流會,自我砌詞奉旨不開會的大懶蟲,竟倒過來說修規防流會的人偷懶。甚麼人蹉跎香港發展,自命洗米大隊長,卻矯枉過正錯失時機,難怪習主席亦寄語一句「蘇州過後無艇搭」。
反對派經常把票多議席少,作為在議會為所欲為的藉口。更狐假虎威說一切言行都得到市民認同,在沒有自我約束下,成了騎劫議會的匪徒。「票王」朱凱迪在城市論壇,竟睜眼撒謊說「議會沒有拉布問題」,當拉布已如過街老鼠不能認,實在是對曾投票給反對派的人士的當頭棒喝!交通燈號對行為作了規範,是為了保障大多數人的安全,議事規則亦然。成功修改議事規則,等同脫去「拉布魔」的獠牙,卻不會把它們變成天使,預期拉布仍會出現。感謝廣大支持修改議事規則的市民,彰顯正心、正氣、正能量的威力。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12月22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