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如魔術西區如紐約
藝術如魔術西區如紐約

當「瑧蓺」開售時,朋友見到二三百呎細單位賣近千萬元時, 不禁都「嘩嘩」聲,但巿場反應如風雷閃電。日前,一組投資客斥資逾二億元連掃二十五伙,豪吞六千多萬元辣稅,證明樓盤掌握了接近中環的優勢。仿紐約的藝術設計,將西區打造成充滿文藝氣息的Brooklyn區,不得不佩服構思者鄭志剛的膽識和眼光。


三名當代藝術家應邀從西區建築和環境吸收創作靈感,在瑧蓺打造第一個區內文藝會所。西營盤是一座山城,王墒的《輪葉山》,利用大理石紋理,拼湊出層層遞進的豐富圖案。王浩然SaiYuen Lane PetSupply 打造了一幅恍如蓮花的圖案。蜿蜒曲折的線條,是街頭巷尾的縮影,刻劃了西區歷史演變的痕迹。楊家輝的作品White-ThroatedRobin 以「環」來創作,正好呼應中環、上環和西環,環環相扣的特色。


內部設計上,瑧蓺加入懷舊的設計,如金屬燈掣為上下推撥開關,露台則用懷舊地磚,不同樓層不同款式。露台分設在左右位置,令大廈外觀像五線譜上的音符,充滿節奏感。


藝術不再是錦上添花,而是增值的不二法門。鄭志剛兵行險着,又打勝一仗。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7年12月4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Trebuchet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1d2129; -webkit-text-stroke: #1d2129;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2.0px 'Trebuchet MS';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