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智的高層
低智的高層

因為這個名字,我特別留意這則新聞,他叫「冷溶」。

 

冷溶是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明天將率領中央宣講團來港向政府高官及公務員解釋十九大精神和要旨。

 

這樣一個行為,早料到反對派又搬出「洗腦」二字,如同早前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來港一樣,在黃絲眼中,都屬「洗腦」。

 

彭定康來港演說,沒人說洗腦;梁家傑去中學講課,沒人說洗腦;戴耀廷開班教老師違法達義,沒人說洗腦;黃之鋒在港台賣政治廣告,都沒人說洗腦……惟獨你一講普通話,就是洗腦,怪不得世界上愈來愈多人學普通話,連特朗普孫女都要趕潮流,因為普通話不單是一種語言,還是一種魔法,一說,就能洗腦。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說:「我覺得這個中央宣講團很奇怪,除非你十九大有講一句『取消一國兩制』,香港官員當然要知道,原來還有十年就要取消了,這就真是涉及我們的行政管理權,否則,我看不到我們的行政管理權,有哪方面跟十九大跟習主席有關?例如很簡單講中國夢,或習近平新時代社會主義什麼什麼的,唉我都講不出來了,這和香港行政管理權到底有什麼關係?我擔心,北京是要將這種大陸政治文化帶入香港,對香港官員構成壓力,甚或失去自治……」

 

所以呢,人家不就來講你聽囉!

 

既然你那麼多疑惑、那麼多誤解、那麼多自以為是,人家就派個專家來給你正正經經解讀。以後別再聽那些所謂中國專家、知情人士信口胡吹,冷溶是共產黨員、是中央委員、是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由他來解讀中共文獻,涂議員就不會再有「中國夢關我乜事?十九大與我何干?」的笑話鬧出來。

 

其實,一個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地方,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跟特別行政區有沒有關係?幼稚園孩子都知道吧!每月從庫房拿十幾萬俸祿的尊貴議員竟說不知道,難怪習大大要千里迢迢派人來為你們上增值課。

 

這班人,字看不懂,話聽不明,看來冷溶先生要準備一些懶人包、卡通畫片作解說,因為香港實在太多花崗岩腦袋的低智高層了。

 

原文轉載自《HKG報》 2017年11月23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