揩冰的人
揩冰的人

原來,近年香港索「K」的人數已漸漸下降,因為索K毀腎、一分鐘去一次廁所的後遺症一直被廣泛宣傳,掛著尿袋過餘生的後果大家亦有眼見,於是,愈來愈多人懂得向K仔說不。

 

不過,據禁毒處統計數字可見,索K人口下降的同時,揩「冰」的人數卻悄悄拾級而上。

 

冰傷的是腦,沒表面傷痕,也無太大看得見的損害,不像海洛英會臉黑手震流鼻水,也不像索K損鼻膜毀腎功能。腦壞掉的人,表面無癥狀,正常人般繼續返工打機飲茶食飯,但日子久了,禍害卻是一世,醫不好,救不回。

 

既然表面看不出毒狀,我們該如何辨認出揩冰的人呢?

 

原來,冰毒上腦後的4-24小時,人會處於很high很High的狀態,他們有個行為特點,就是會搶話說、但其實是不能溝通的,而且他們的注意力很集中,聚焦一點,就咬著不放,譬如有人會看到窗子好髒,拼命抹,抹了幾十次都要繼續抹。

 

然後,開始語無倫次、幻聽、妄想。曾有個向醫生求助的個案,是服冰後覺得頭髮被裝滿偷聽器,於是拿剪刀把頭髮剪光;另有個案是幻覺令吸毒者覺得皮膚好癢好癢,像被萬蟲所噬,於是拿起界刀在身體上猛挑,希望把蟲挑出,致令全身皮膚毀爛。

 

High了24小時,身體腦袋筋疲力歇,於是,揩冰後一至三日,人會崩潰,身體支撐不了,精神承受不來,於是極度渴睡,可以三日三夜不醒來,這階段叫「溶雪」。

 

醒來後,會覺萬念俱灰,漸生死亡念頭,於是,再服、再high、再倒下、崩潰、想死、又再high……

 

想想,腦袋一直處於這種大起大落大悲狂喜中,好快壞掉。於是,揩冰的人最常見是燒壞腦變成弱智,有些得了柏金遜,有些腦退化,戒毒中心就曾有一最年青老人痴呆個案,是27歲,因揩冰致失去認知及自我照顧能力,要進老人院渡餘生。

 

根據禁毒處顧問醫生對冰毒後遺症進行的醫療統計,77%服冰者會出現妄想症,有個案妄想媽媽要落毒殺他,故長期不吃不喝家中飯菜和水。44%服冰者會有幻聽,他們聽到所有的話都會轉化成鬧他的負面句子。

 

看到這裡,會否覺得那些揩冰後的畫面似曾相識?搶話說、不能溝通、聚焦一點就咬著不放、妄想、負面、叫不醒、忽而亢奮、忽而失落……

 

佔中以來,我們的社會就是充斥著這種「揩冰的人」,不過他們揩的是民主的冰、港獨的冰,這「獨」跟那「毒」一樣,毀腦於無形,讓人天天妄想政府陷害他、共產黨追殺他。

 

這幾天,又有人在院校門口派宣傳港獨的「毒物」了,學校不敢理,警察不敢拉,大家都說,沒有廿三條,這些行為動它不得。

 

不可能吧?我相信例是死的,人是生的,想想那廿七歲進老人院的年輕人,我們真的要待到新一代變成腦殘才醒覺嗎?有權的人,快動手滅毒吧!

 

轉載自幫港出聲 2017年11月16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