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需要歪風
社會需要歪風

對,你沒看錯,我沒打錯,社會需要歪風。

早前,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因佔中衝擊政府總部案被覆核判刑,上訴庭法官認為案情嚴重,把三人判處即時入獄,並下了這樣的判詞:
「近年社會瀰漫一股歪風……一些有識之士,鼓吹『違法達義』,鼓勵他人犯法……本案是一宗表現上述歪風的極佳例子。」

前幾天,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Facebook發文說:「真正文明社會,正正需要他們所說的『歪風』。」

哇……社會需要歪風,一個在港大法律系教了二十年的老師說。

這種歪風到底吹得多遠多廣呢?或者可看看今年港大法律系二年級必修的憲法科報讀情況:因法律系學生眾多,此科分為兩班,一班陳弘毅任教,報讀學生四、五十人;另一班戴耀廷任教,報讀人數接近二百。歪風,吹進了八成法律學生腦袋。

另外,港大法律學院每年都會在社會推廣法治教育,向高中學生及中、小學老師傳授法治知識,帶隊入中學辦工作坊的,就是戴耀廷。今年暑假,戴耀廷已跑了十四間中學,接觸了三千以上中學生。歪風,在中學校園吹得呼呼作響。

正如戴耀廷曾在訪問中說:「自2013年後,我的班房更廣闊,我的課室就是整個香港社會。」問你怕未?

戴耀廷集團的另一法律教授陳文敏,前幾天也在電台發表了驚人法治觀點。他談到外國人權律師聯署批評香港法官判案不公時說:「有時,觀感比真相重要。」

哇……長知識了,一個當了十二年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的人告訴我們:觀感比真相重要,這就是他們推崇的法治。

戴式歪風、觀感式法治,已由薄扶林滲透至港九新界,秋剛至,心已寒。

沒有歪風,社會就容不下歪人歪理,反對派就失去存在價值,所以,社會需要歪風,明白了。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