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善怕惡的鬣狗
欺善怕惡的鬣狗

非洲有種常見的生物叫鬣狗,長得很醜,身有暗啞斑點,叫聲像人的奸笑,樣衰衰,神態鬼祟,是大自然的機會主義者。

鬣狗專門跟在獅子群後面,乖乖等吃人家吃剩的殘渣,但倘遇落單獅子,鬣狗群就會張牙舞爪,又叫又喊,煩得那頭捕得獵物的獅子沒有胃口自動走開,牠們便走過來搶走人家的獵物。

如果用四個字來形容這種動物,「欺善怕惡」非鬣狗莫屬。愈來愈覺得,香港的反對派就是社會上欺善怕惡的鬣狗。

日前毛孟靜宣布,將於立法會大會上動議譴責何君堯議員。一直被狙擊,皆因在9.17「革走戴耀廷」集會中,有嘉賓在台上說了句港獨要「殺」,何君堯接上「無赦」二字。

嚴格來說,說「殺」字的,是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為什麼反對派只追殺何議員,卻完全不敢碰曾主席?


這事讓我想起另一宗欺善怕惡事件,話說早前朱凱迪被人跟蹤,他立即報警並要求警方廿四小時保護,最後跟蹤者甚至被捕判囚,而另一邊廂,有報館多年來廿四小時跟踪肥佬黎,直擊報導他行蹤、去過哪裡、跟誰吃飯……金主長年累月被狙擊,卻從來不見反對派有人敢出來說過半句話,記協更是噤若寒蟬。原因很簡單,那報館大老闆是何等人物?誰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這方面,我其實也有親身領教的經驗。有次,警方在一謀殺案中誤捕了個智障疑人,被反對派瘋狂攻擊,說什麼「黑警把智障屈打成招」。我在文章中寫了些「為什麼智障不會是疑犯」之類的東西,反對派隨即文攻武鬥了我幾個月,並鼓動智障人士家長去平機會投訴我。

差不多同一時間,星島集團老闆何柱國先生接受TVB《講清講楚》訪問,他在電視機前直言黃之鋒是「白痴仔」,奇怪地,沒人告他歧視,沒人去平機會,連半句罵何生的話都沒有,那句「白痴仔」,反對派欣然接受了,原因?還用問,因為說這話的是個傳媒大老闆。

政見不同不打緊,只敢當欺善怕惡的鬣狗,才最讓人鄙視。

原圖:網上圖片、商台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