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的謝霆鋒
十六歲的謝霆鋒

最近網上瘋傳一段謝霆鋒的自述,由他回憶十六歲初出道,每次演出都畀人噓,經理人在後台哭,不是一次、一年,直到十九歲才贏得第一次掌聲。但你要成功嗎?就要堅持。

謝霆鋒說,今天平台多了,要脫穎而出不難,但要停在成功那一點非常困難,全看你是否堅持。看見今天成熟自信、略帶風霜的謝霆鋒,令我回想起十六歲的他,一臉稚氣和搗蛋,在兩個經理人陪同下, 在《明報》接待處等我訪問。一副黑眼鏡反轉掛在腦後,一條蘿蔔褲鬆垮垮、露出了內褲牌子。我笑他: 「你條褲就快甩喇!」謝霆鋒倒認真地說: 「唔會㗎,唔信你試吓拉落嚟!」真是被他激死。

成長於鎂光燈下,自小看着父母謝賢和狄波拉鏡頭前表演恩愛夫妻,一關上門便吵架打餐死。謝霆鋒在我們面前扭動腰肢,扮演自覺很chok 的老竇謝賢,和煙視媚行、最愛穿豹紋時裝的媽咪狄波拉,笑得我們人仰馬翻。

謝霆鋒很耐得住痛苦。他憶述有一次在加拿大校園裏,頑皮地把樓梯扶手當作滑梯,呼嘯一聲直滑下來,撞到頭破血流,嚇傻了大家,他卻不當一回事。

我眼中的謝霆鋒是善良、真摯和有個性的男子。相隔二十年回頭看,只要不被打沉,噓聲其實是營養,令人更堅強,比令人沉溺的掌聲,更令人清醒。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7年10月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